二生活作文
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条基纳河,它把我们的心分作两边:左岸柔软,右岸冷硬;左岸感性,右岸理性;左岸住着我们的欲望,期盼挣扎和所有的爱恨嗔怒,右岸住着这个世界的规则在我们心里打下的烙印——左岸是梦境,右岸是生活。——题记
午夜,忽然接到初中好友的来电,刚到一个新的学习环境,来自远方的熟悉问候自然是让我兴奋不已的。然而,在经历了最初的叙旧后,电话那头的她却是向我谈论起人际交往的复杂。事实上,她并不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相反,记忆中的那个女孩笑容总是明净而温暖的。此刻,听着她有些孩子气的抱怨,我的心中竟涌现出一种从来未有过的强烈期盼:
简单的生活在简单一点。
不想做一个简单的人,却想过一种简单的生活:每天往返于学校和家之间,听着街道旁小贩的叫卖声中偶尔穿插的欢快鸟鸣,简单、质朴的气息扑面而来,生命的视野由此宽广,思想的隧道也由此深长……
无需放大世界的善意,也不必执着于世界的恶意,细数你这一天得到了几次微笑亦或是白眼;听到几次赞美亦或是嘲讽;感触到几次感动亦或是厌恶。无需多言,生活善恶与否自是在这简单的比较中清晰显现。
人总是喜欢固执的追求遥不可及的梦境,沉迷在对彼岸的美丽幻想中而不可自拔,于是在盲目的追求和被动的进取中迷失自我。
“你所拥有的已是最好的”这样一个简单的道理,真正领悟的人却是寥寥无几。
放眼望去:山就那么默默的耸立;水就那么潺潺的流淌;树就那么一岁添一轮的成长。如此简单的世界,却在我们衍生出这许多的繁杂。
境由心生。
真正的简单生活,不是避开红尘的纷扰,而是在心中修篱种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