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生活作文
有人说,学语文很难。但我并不这么认为,因为到处都有语文,到处都能学到语文,语文无处不在。
当我们看电视时,看到的许多广告都十分有意义。比如一则音乐手机的广告:留住最真的OPPO REAL音乐手机,这则广告突出了音乐手机音质清晰让人印象深刻,又记住了OPPO的品牌。或许,等写作文时就可以用上这句广告词。看电视广告也是在学语文。
当我们在听歌曲时,听到的许多歌词都十分优美。比如周杰伦的《菊花台》,惨白的月弯弯/勾出过往/夜太慢长/疑结成了霜/是谁在阁楼上冰冷地绝望……。“霜”字写出了当时女主角内心的孤寂与苍凉和当时环境寒冷,一语双关,以后写作文也可以运用这种修辞手法。
当你在看电视剧时,就在学语文,电视剧中的许多台词寓意深刻。比如《一起来看流星雨》中“你是猪,可以延伸为你是野猪,花猪,光猪,蠢猪,笨猪,乌克兰小乳猪,猪八戒……你是圈养杂食的懒惰生物体,你是星光灿烂下一只绝望而孤独的动物,是永远飞不上蓝天的蠢猪。形容一只猪尽然有这么多句话,生动形象地描写了猪的特点:懒惰,绝望又孤独,蠢……从电视剧的台词也能看到语文的身影。
语文是一门语言,生活中处处都有语文,只要我们留心注意身边的事物,注意积累,就能学好语文,掌握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