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旅人背起旅行包,意志坚决的开始了他的征途……他要征服千山万水,到达理想的彼岸。
开始,他走得很快。不久,他的鞋里溜进了几颗沙子。起初他并不在意,只顾继续赶路。渐渐的,沙子将他的脚磨起了泡,鲜血染红了他的鞋袜。于是,他不得不放弃自己的旅行,中途而返。
其实阻碍他前行的,并不是跋山涉水的艰难,而仅仅是几粒小小的沙子。
他不知道停下来,把鞋中的沙子倒掉,于是微小的沙子就葬送了他的前程。
旅行如此,生活亦然。
生活中也会不时的溜进几粒沙子,这些沙子不是很像我们的缺点吗?但我们不能让旅人的悲剧重演,不能让一点小小的缺憾而影响大局,那样我们会感到终身遗憾。在生活中,我们要善于发现自己的不足,时时刻刻学会清点,及时改正自己的缺点,其实我们在改正缺点的过程中,就是在不断的完善自己,使缺点变成优点,使优点继续发扬。当然,我们更不能放纵自己的缺点,因为它们很可能成为我们成功的绊脚石。只有我们及时清点生活,改正自己的缺点,弥补自己的不足,我们才能顺利的前进。
生活有如一条小溪,只有滤过混浊的污流,小溪才能清澈见底,欢快的流向远方。
生活有如一方土地,只有清除丛生的野草,土地才能长满庄稼,生长出累累硕果。
人在旅途,为了远方优美的风景,你倒掉鞋中的沙子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