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活作文
咖啡是苦涩的,伴侣就是帮助咖啡变得美味的东西。
生活是无趣的,礼仪就是点缀生活变得五彩的东西。
随着“嘭 " 的一声,门又被关了起来。而关门人殊不知有多少为这“嘭 " 的一声而烦恼。如果你在睡觉,说不定你会被吓得吵醒;如果你 在洗 碗,说不定你会吓得摔碎了碗;如果你在学习,说不定你被吓得会忘记答案;如果。。。。。其实我也用力关过门,也被吓过,只是一直没当回事。如今谈到礼仪,我还真的好好研究一下这关门的学问了。
每当晚上,我睡觉时,父母总会来我的房间为我盖被子,而他们关门却不带一丝杂音,轻得如一块橡皮掉在地毯上,我很好奇,于是我做 了一次小实验。。。。
晚上,我一直在床上发呆,或是哼歌,也努力不让自己睡着。过了一会儿,妈妈来到我房间,替我盖好被子,然后在黑暗之中,摸到了门 的扶手。只见扶手在妈妈的用力下渐渐下垂。四周静静悄悄的。忽然扶手似乎已经垂到了最低端了,而门顺势打开了,妈妈出去了。门的缝隙一点一点的变成了一条线了,须臾一声“啪嗒”伴着我的心跳声,门合上了。
这是一种文明,又是一种关怀,也是生活中一种礼仪方式,为了做文明使者,我决定,我也要学会关门的技巧。
那个周未,我去唐弟家拿东西,正巧碰见可爱的小唐弟在玩积木睡着了。我见了机会便想“露一手”我轻轻的,把门一点点的向外拉,门的缝隙也随之变小,我的心提到了嗓门眼。门要关上了。我小心翼翼的把带上。嗒的轻轻一声,门的锁扣上。那声音,似乎告诉我,我成功了,可还是有点不放心,在门口等了一会儿,在门口等了一会儿,五分钟后,见屋里没有动静,我会意的笑了。
有了伴侣,咖啡不再难以下咽。
有了礼仪,生活不再枯燥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