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生活作文
实际上,我们生活中有很多的危险因素,所以我们要注意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这样我们才能避开生活中的危险。比如在我身上发生的以下事情:
一天中午,我们班在放学时很多人在边走路边说话。史英杰和我也聊了起来,我们边走边随便聊了几句。正在这时,我下楼梯的时候没注意脚下,一脚踩空,差点摔了一跤,幸好史英杰及时扶住了我,那时,我心里抱着一种“死里逃生”的心里。于是,从这件事后我知道了,我们下楼时再也能不聊天,注意脚下的路才是关键。
还有一天,我到楼下把水桶灌满水,接着我小跑着往教室赶。突然,一个三年级同学从交插口处向我冲了过来,我来不及躲避,他也来不及停下。于是,我们俩撞到了一起,虽然水桶里面的水泼洒了一地,但我和小男孩摔倒在地却没什么事。我和他一起来就互相说:“对不起”。我羞愧地说:“我不应该提着装满水的水桶跑的。”小男孩也低下了头不好意思地说:“我也不应该在拐弯处奔跑追逐呢。”于是,我们俩和解了。我拿起水桶下楼重新灌水,他站了起来走回了教室。到了下午的第一堂课下课时间了,我先和同学们开心地踢起了毽子,在快上课的时间了,我突然想上厕所,于是,我便百米冲刺地冲向厕所。上课铃敲起来了,这时男厕所突然冒出一个人,我停不住了,急中生智,便拐了一个弯,没撞到他。小男孩急匆匆跑出了厕所,差点儿又撞上我,真是“恩将仇报”啊!从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原来在任何地方都不能奔跑追逐啊!我边走边自言自语地说道。
你看,我的经历是不是让你明白什么了呢?那赶快注意吧,不要再和我犯同样的错误了。如果你也经历过生活中的危险,那就吃一蜇,长一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