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生活作文
爸爸常说人生的道路并不是鲜花铺就的,坎坷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
不错,我也是这样认为的。
人生有很多困难,有很多坎坷,这些都需要我们一点点去克服,如果你向他低头啦,那么,你就是一个失去生活信心的懦夫,海伦凯勒大家一定耳熟能详,她是举世闻名的作家,教育家,慈善家,但是,他并不是完美的,上帝没有给他一双好眼睛,先天失明的他以惊人的毅力,在安妮。莎莉文老师的帮助下,掌握了英、法、德等五国语言。完成了她的一系列著作,并致力于为残疾人造福,建立慈善机构,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美国十大英雄偶像,荣获“总统自由勋章”等奖项。
同样,贝多芬是世界上著名的钢琴家,指挥家,作曲家,创作出许多震撼世界的曲子,但是他二十六岁时听力渐渐衰退,四十五岁时耳朵完全失聪,孤寂的生活并没有使他沉默和退隐,依然坚守自由,平等,博爱的政治信念,终于,他写下了不朽名作【第九交响曲】。这使他人生无憾。
同学们,人生的坎坷是不可避免的,又来坎坷的人生才是完美的,当你爬上逾越的山峰时,回头望望,才知道我们走过了,这么多艰辛,这种喜悦就像龙卷风,帮你卷走人生的乌云,我们是21世纪的青年,是21世纪的新太阳,我们的理想是远大的,所以,我们绝对不能向生活的艰辛低下头,要勇敢的拥抱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