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生活作文
自从帮同学郭人辅借了地摊阿姨的钱后的第二天,我便主动的问她:“郭人辅,你还了那位阿姨钱了吗?”记的她当时坚定不移的回答说:“早就还了呀!”
但是,隔天早晨我正准备在借过那位阿姨钱的地摊上买把钢尺时,那位阿姨却对我说:“小同学,你的朋友还没有还我钱呢!你给我问一下她,让她快点还我钱。”她带着一种命令的口气,好像我欠了她什么似的,使我听了很不舒服,但我没时间想那么多,只觉得很奇怪,便反问她:“她不是已经还了你钱了么?”“没有。”阿姨简洁,明了而干脆地说了一声。“好,我会帮你问她的。”我回答。
我带着急迫的心情走进校园,教学楼,走廊......可刚进教室,就有太多事情要做,加上她还没来,所以我就先忘了这件事。
当我再想起来时已经是课间了,我再次询问她,她便大声争辩道:“我保证我还了,肯定是那阿姨记错了!”看着她诚恳的目光,我都被冲昏了头脑。到底是那位阿姨说的是真的还是郭人辅说的是真的呢?
唉!生活中的真真假假,是是非非真多,如果每个人都对他人诚实守信,赢得他人对自己的信任,那么这社会将会是多么美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