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阅读伴我成长作文
从我识字以来,便要阅读书籍。小时候看的童话故事,上学后的课本,闲来无事所看得散文,名着。阅读这些书不仅让我们的课外知识更丰富,也让我们的成长道路上多了一分乐趣
阅读是我们成长的道路上不可缺少的。自古以来就有许多让我们多阅读的名言。“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告诉了我们如果我们想要进步,就必须要多阅读书籍。“阅读的最大理由是想摆脱平庸,早一天就多一份人生的精彩;迟一天就多一天平庸的困扰。”我们要想在社会上立足,就必须要尽早阅读。
从小我就读书,小时候,爸爸妈妈给我买了一本童话故事,我就高兴的手舞足蹈,立马跑到房间去看书,书中的“白雪公主”“海的女儿”都成了陪伴我成长的人物。到了中学,我便喜欢上了作文书,一去书店,就买了《分类作文》。在阅读的过程中,每一篇作文都吸引了我,看了一篇又看了一篇。
记得有一次,爸爸叫我吃饭,我当时正在看一篇长篇文章,无奈就应付了一句:“马上来,马上。”随后爸爸又叫了我,我还是没有去吃饭。爸爸见我还不出去吃饭,便命令我出去吃饭,没法,我只好去吃饭,但吃饭的时候还是一边看书一边吃饭,过了一会,书被爸爸拿走了,只见爸爸满脸怒色,对我说:“你喜欢读书好,但也不可以这样啊”,我被吓得一句话也不敢说,但没过几天,还是照范。
还有一次我去同学家,发现了好几本在书店里没有找到的课外书,便呆在了她家里在那里看,本来是一起约好去玩的,却一直呆在那里看书,等到书看完的时候,她用无奈的眼光对我说:“你不记得今天我们是出去玩的了吗?我佩服你了!”听她一说,我才晃过神来,便答应她明天出去玩,她才消了气。
我也很佩服那些写书的人,佩服他们怎么那么厉害,怎么会有那么好的文采,能够写出这么好看的书。
在我的成长道路上,有好多因为书而发生的趣事,我也曾发誓不能犯这种糊涂,但最后还是发生了。朋友们也说我太入迷,但我对她们说:“你不是也有过这种事吗!”
阅读在我的成长道路上增添了不少乐趣,过得十分充实,也使我开阔了视野。在书中许许多多人物,作者把他们刻画的栩栩如生,对那些狠毒的人咬牙切齿,对那些可怜的人惋惜,对那些愚蠢的人感到可悲。
阅读还可以让帮助我们分辨好与坏,美与丑。在阅读的世界中,充足了我的精神食粮,得到了一些知识。我们现在应该多多读书,千万不要“黑发不知勤学早,白发方悔读书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