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阅读伴我成长作文
莎士比亚说过: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读书能让我们明白很多道理,能增长知识,提高个人修养。书籍,对我而言,犹如空气,它无处不在,无时不有,而我,时时刻刻都需要它。自童年开始,我便明白,肚子饿了,找食物吃;眼睛饿了,找书看。我的双眸,时时处在饥饿的状态中,只要一书在手,我便如蚁附膻,既有蚕吞桑叶的乐趣,亦有蜂儿采蜜的满足。
从小到大,书籍一直陪伴我成长,从儿时的《豌豆上的公主》、《海的女儿》、《丑小鸭》到现在的《意林》、《读者》、《疯狂阅读》,都让我爱不释手。《哈佛凌晨四点半》这本书也让我受益匪浅。这本书是一本特别适合青少年阅读的书籍,讲的是教你如何在学习上、生活上的点点滴滴改变自己,养成优秀的习惯。这本书让我明白:没有人能为你读书,你要靠自己来实现梦想,命运就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要对自己充满信心,要学会独立,因为没人替你成长。真正的精英并不是天才,都是付出更多的人。在人生的道路上,当你停滞不前的时候,有人却在拼命追赶;也许你站立的时候,他还在后面追赶你,但当你一再回望时已不见他的踪影,因为他已经跑在了你的前面,需要你去追赶,所以,你不能停步,要不断向前,不断超越,成功与安逸是不可兼得的,选择其一,就必定放弃一个结局。只有比别人快半步,更勤奋地努力,才能尝到成功的滋味。
《哈佛凌晨四点半》的二十条训言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只有比别人更早、更勤奋地努力,才能尝到成功的滋味。每当同学们都在玩耍的时候,我也想一起玩,但是每次一想到这句训言,就会打消这个念头,因为我知道,只有比别人更早地努力,只有比别人快半步,我才能占得先机。因为我的目标比别人高,所以我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
书犹如贴心朋友,无时无刻都陪伴着你、教导着你,在你成长的道路上给予你启迪与帮助。
读书不在三更五鼓,用功只怕一曝十寒。与书为友,以书为鉴,让我们一起热爱阅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