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9我的家庭作文
我的家庭有五个成员: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当然还有我。每个人都有各自的性格特点,组成一个幸福的家庭。
妈妈非常重视我的成长,每天早上上班,晚上回来,本来就非常劳累了,还要训练我的学习能力。为了我她放弃了外地的工作,就是为了每天晚上能回到家监督我的学习。为了让工作地点离家近一些,妈妈不畏辛苦,在各种工地之中来回跑。除了这些,她为了多攒些钱,每天劳累的要命。她是一个好妈妈,伟大的妈妈。
在我印象中,爸爸是特别温和的一个人,妈妈负责我的学习,爸爸则负责我的课外运动。为了让我在假期中多做运动,他放弃了好几次重要的会议,带着我去运动。他说:“在假期里不能光躺着、坐着,要多出去运动。多运动才能有更健康的身体。比如说你该考试了,身体不健康就考不好了。”除了这些,爸爸还教给我很多课外知识,对于我来说,他像一个“百科全书”。拥有各种知识。
爷爷,在我家“主管内务”。每天早上起的早早的为我们做早饭,做家务。中午也不闲着,帮奶奶浇花,拖地……总之,爷爷在每天都是非常忙的。每天都照顾我的生活,十年如一日。我觉得我的爷爷很伟大。
奶奶负责各种家务活,缝衣服,收拾家……每天都是她在忙碌,屋子里才会井井有条、干净整洁。奶奶除了做家务以外,还教给我很多人生哲理:也许不很深奥,但在生活中,很管用。
我爱我家!家里有我的亲人、我的牵挂。是我最重要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