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秋的400字作文
夏天过去了,秋妈妈忙着给树木披上了金装,登高望去,犹如一片片茫茫的金海。秋风扫过树叶纷纷落下,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黄莺展翅飞翔,还有的像舞蹈演员那样轻盈地旋转,地上满是落叶,像铺了一层层厚厚的金毯。 我顺手拾起一片落叶,叶片上鹅黄的的底儿泛着淡青色光彩,色调是那样自然和谐。
叶面上脉络清晰,有条不絮,宛如整齐的图案。叶边的锯齿像无数个“人”字,十分有规则而别致。叶柄深黄,略略涂着一些红晕。将其揉碎放在鼻子下闻一闻,一股泥土的幽香沁人心脾,令人向往…… 俗话说“落叶知秋”。看,那落叶多像秋天里的“顽童”,每当凉爽的秋风送来秋天的信息,它就毫不犹豫地挣脱“母亲”的怀抱,奔跑着、飞舞着。它来看望红色的高粱,问候黄了的玉米,祝贺绿了的白菜,原野里到处都是它的足迹,它把丰收的喜讯告诉给人们。 地上的落叶越来越多,我不知该拾起哪一片,干脆找来一条细绳把叶子穿起来,戴在头上。
“哈,真的太有趣了”,我变成了头戴“金冠”的“公主”了。 树梢秃了,一片片无私的叶子,毅然决定牺牲自己,不向大树争食养料,不给“母亲”增添烦恼,不去享受安稳的生活,断然从树枝上脱落下来,悄悄地飘落在养育它的土壤之中,化作养分,起滋润“母亲”的身躯,默默地奉献自己的一切。 无私的落叶,多么高尚的品格呀!秋天就要过去了,我珍藏了几片黄叶,来迎接下一个更美丽的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