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亲情400字作文
小时候养过一只白色的小狗,它的毛蓬蓬松松的,摸起来好舒服。我常常与曾祖母一起在太阳光下给它洗澡。洗完后小狗湿漉漉的,我们把它安安稳稳地放在椅子上,边给它梳毛边聊天。那时的阳光很温暖,把小狗晒得懒懒的,把老屋子也晒得懒懒的,把我的心也晒得懒懒的。洋溢着亲情的情的阳光,最香最美。
春天时,周末一到,我们就去郊外的奶奶家帮忙采茶。说是采茶,其实是去玩。大人们玩着腰忙碌着,十指在茶树上灵活飞舞,而我们则在一行行茶排间追逐嬉戏,狗儿在身后凑着热闹。太阳温柔地照耀着茶树、照耀着我们,很暖很亮。有时疯累了,也去摘一摘茶,却心不在焉。一上午下来,换得香香的几个大馒头,倒也安适如意。
有阳光的日子,是无暇的,记忆里好像只有在奶奶家才有那般灿烂纯净的阳光,好像只有无私的亲情,才配得上那般灿烂纯净的阳光。我喜欢上午八﹑九点钟时明澈的太阳,因为那时的阳光象征着希望与憧憬,很能给人以家的安全感。在金东方的日子里,每每感到孤单无助,便出门望望太阳,仿佛视野越过长江﹑大山﹑小河,飘到老家,我就能感受到温暖的亲情和亲人厚厚的恩典。
每当我沐浴在阳光下,闻到香香的味道﹑感受到暖暖的温度,心灵便即刻安定下来。我知道那是亲情在保护我﹑召唤我。我爱阳光,我爱阳光里满溢着的温暖的安全感。
心里装得下整个太阳的人,心里也装得下整个世界,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