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亲情400字作文
在亲情与友情之间择要划去一个,但我久久不能划去。想一想,划去了友情,但心中久久不能平静,脑海中浮现出那一幕幕与同学相处的场景:
那天开学,我进入了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刚从上海回来的我,父母不在身边,我住在校内无依无靠。这时,有一个同学拍着我的肩膀笑着说:“一起去玩吧,一个人呆在这儿干什么?”我抹了一把眼泪,开心地说:“好啊。”之后,班上有许多同学知道我的孤单,便安慰我,鼓励我,还使主动找我玩。当我身体有不适时,总有伙伴在身旁陪着我。这段时间,我同样感受到家的温暖。从那时开始,我便对友情有了一些领悟。
上了中学,又换了一个陌生的环境。“嵊州中学”,校门口神圣又庄严的几个大字,还有那一道铁门,把我锁进了一个深牢大狱。没有熟人,没有亲人,陌生感又油然而生。
这时,又有同学主动与我交朋友。从此,我们一起学习,一起活动,一起畅谈理想。有不高兴的事情,就找同学倾诉,开心的事儿,一块儿分享。如果“跌跤”了,旁边总会有人搀扶我。我对友情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也更加珍惜。
友情是一个神圣的字眼,在我心中与亲情一样可贵,划去我实在不舍。
愿友情永远伴随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