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长的400字作文
在成长的道路上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品尝了无数的酸甜苦辣,经历了几年的磨练,我最感谢的人是我妈妈,是她把我带到这世上,是她教会了我坚持。
记得一次艺术节绘画比赛,要求主题“中国梦,少年梦”。回到家,我构思了很久,终于想到了一个方案,我赶忙跑道妈妈跟前对她说:“我想出来了!我的梦想就是让北京重现蓝天!”
许多城市没有雾霾,而北京却被雾霾困扰,我打算把画纸分开画,一半画有雾霾的城市,另一半画没有雾霾的城市。然后我就开始起稿,半个小时我才画完。我看着努力了很久的画,心中不禁有一些骄傲,可是好景不长,第二天我给老师,老师只说了一句话:“不行,回去重画。”我十分伤心,回到家,妈妈知道了这件事,她说了一句让我重新开始的话:“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中努力了,坚持了。”于是妈妈帮我构思了一下,她说可以画一个环保的“北京到上海”和几个环保的建筑。于是我照办了。
然后,我又去给老师看,老师说:“行,可以!你回去再练练吧,比赛时间只有2小时,4K的大纸,不一定能画完呢!”后来,我通过努力,在比赛中获得了三等奖。
我回家感谢妈妈,妈妈却说:“记住,结果并不重要,贵在坚持。”
父母是每个人的第一任老师,他们的教诲,将在我今后人生的道路上留下闪烁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