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400字作文
成长这条路,有快乐,也有痛苦,有惆怅,也有幸福。但是不管是快乐还是坎坷,都是我们成长路上一笔宝贵的财富。
小时候总是盼望过生日,爸妈能和我一起唱生日歌,吃那美味可口的生日蛋糕,又长大一岁,心里美滋滋的欢喜。离过年还早,只见奶奶拿以些钱出来,放在利是袋里,拿红纸出来,剪各种各样的图案。于是,我盼望早些过年,可以收到奶奶的大利是,可以穿漂亮的衣服,可以去拜访亲戚,挣压岁钱,可以吃糖果……常常看着家门前的那颗红枣树,心里痴痴地想:什么时候才能像它们一样,有自己的思想,不用听大人们的呼来换去?
于是,在成长的道路上,我多了一笔财富——拥有理想。
当我在成长中遇到挫折与困难时,总是挺值胸膛,勇往直前,用于面对困难,积极进取。我用我的行动装扮着那片属于我的蓝天,在阴雨天里仍然如此蔚蓝,在坎坷中磨练意志。“沉舟侧边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只有播下希望的种子,洒下拼搏的汗水,才能到达成功的港湾。
于是,在成长的道路上,我多了一笔财富——自强不息。
当我在沉迷于轻松快乐的网上聊天时,在流行的音乐中陶醉时,时光一不做声地流逝,此时,我不得不放下心爱的鼠标,摘下喜爱的耳机,走到书桌前埋头苦读,艰苦奋斗。俗话说“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
于是,在成长的道路上,我多以一笔财富——学会放弃。
成长的每一步都是无比重要的,每一步都可能让我们收获一笔新的财富。走好你成长的每一步,让我们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