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成长的400字作文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很多人都对我有很大的影响,比如:老师、同学、父母,但对我影响最大的还是我最亲爱的妈妈。
妈妈从我出生以来,她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想着我、护着我,不让我受到半点伤害,同时也为我今后的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她让我学习钢琴、英语和乒乓球,说有一门手艺在手上,往后会得到很多好处。
那天,妈妈和爸爸都有应酬,于是,他们就让我自己在家做作业、吃方便面。一开始,我还胸有成竹地对妈妈说:“没问题,我一定回好好的!”可是,他们一走,这么大的房子就只剩下了我一个人,显得好空洞。到了晚上,四周静悄悄的,我的脑子里开始浮现出电视剧里的小偷,童话里的妖魔鬼怪。于是,我开始害怕了。等到爸爸妈妈回到家时,我才感觉到。待在亲人身边是最安全、最温暖的。那一天,我学会了自立。
还有一次,妈妈带我上街去买书包,我们快要过马路时对面的人行红灯亮了,可是很多人还是不顾交通协管员阿姨好心的劝阻冲到了马路上,但妈妈却仍牵着我的小手站在人行横道上,我那时侯还不太懂事,所以就问妈妈:“为什么别人都走了,我们却不走,我们却不走?”妈妈微笑着告诉我:“那些人很不文明,明明知道这样做是违法的,却还要这样做。我们不能跟他们学。”那天,妈妈用行动告诉了我,不要盲目地跟别人做不好的事。
妈妈,是这个世界上最疼爱我的、最喜欢我的人。如果没有她,我就不可能来到这个世界上,如果没有她,我不可能这么健康快乐地成长。妈妈。我衷心地感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