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长的400字作文
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有酸,甜,苦,辣。有伤心的事,高兴的事,还有可笑的事……是这些事情使我们迈开了矫健的步伐,踏上成长的征途……
记得在大班的时候,我们家还住在平房,门前有一块菜地,爸爸妈妈在地里种了茄子、辣椒、豇豆……到了夏天,各种菜都成熟了,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辣椒了,它那鲜红的衣服,上面还戴着一顶绿帽子,吊在那里,让人忍不住想要咬一口。一天中午,趁妈妈睡觉时,我偷偷地摘了一个辣椒,一口咬下去,我哇哇大哭,因为那个辣椒对我来说是巨辣,妈妈听见我的哭声,就急忙跑了过来,妈妈看见我手里拿着辣椒,她什么也没说,给我倒了一杯果汁,喝下去后,就不辣了,妈妈对我说:“你是不是偷吃辣椒了?”我说:“是。”妈妈又说:“辣椒可不是随便吃的,以后再也不能偷吃了。”我回答说:“知道了。”
每当我伤心时,一想起这件事,就会哈哈大笑。在成长的道路上,还有许多事在等待着我们去经历,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