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长的400字作文
在世界上,无论是城市的宽广大道,还是乡村的林间小道路,在我们的脚下,都引导着我们向前进。而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妈妈就是我的引路人。
在我上三年级的时候,有一次我拿了储钱罐的10元钱买了对学习无关的书。没过多久,就被妈妈给发现了。这天,妈妈走到我的面前,对我说:“璇璇,妈妈知道你拿了钱,告诉妈妈,你用钱干什么了?”听了妈妈的话,我的脸“刷”的一下红了,好像一个熟透了的大红蕃茄。心里七上八下地,就像揣了一个小兔子。我吞吞吐吐地说:“我---我没---没拿”。妈妈听后,十分失望,眼中流露出了几分悲哀。妈妈对我说:“一个人可以没有任何东西,但是唯独不能没有诚实。你小小年级就撒谎,这使妈妈我痛心,你知道吗!”妈妈的话就像钢针一样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我再也忍不住了,抱着妈妈说:“我拿了!我拿了!我用钱买了两本漫话书!”泪水不由自主地流了出来。妈妈替我擦去了泪水,说:“孩子,你终于说实话了。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妈妈就不再追究了,不过,你要向妈妈保证不再重放,要诚实,好吗?”我点点头。妈妈欣慰地笑了。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妈妈教给了我诚实,让我永远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