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的家乡800字作文
我的家—赣榆县是个美丽富饶的地方,是江苏北部的一朵“绚烂之花”。家乡不仅环境优美,而且风景也很独特。这里三季有花,四季常青,东有被誉为“江苏北戴河”海洲旅游度假区,南有罗阳休闲垂钓中心,西有抗日山风景区和夹谷山历史文化风景区,光有徐福嗣,中有门河银可翠竹风情园,塔山水库等美丽怡人风光。家乡的山太多,可我唯独对抗日山情有独钟。每到清明节这天,许多外地游客和家乡从纷纷来到抗日山悼念我们革命烈士。
一来到这儿,几乎连站脚的地都没有,挤来挤去,像热锅的蚂蚁。走在上山小径上,旁边是一个个烈士英雄的石碑立在郁郁葱葱的林中,鸟儿在树上唱着动听的歌,好像是怀有对烈士的敬仰。走在林中,更能让感受到烈士魂魄,眼前浮现出的是无数烈士为了能抗击日蔻侵略,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
这里风光独特的魅力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观光游览,成为了远近闻名的红色胜地。因此,一幅“山上人文景观,山坡绿树果园,山下娱乐休闲”的壮丽画卷正缓缓向人们展开。说起家乡谢湖的大樱桃,那可真是让人垂衍欲滴。
在当时,听说谢湖被批准建立有机生态茶果示范园,爸爸向单位借了一辆车带着我和亲人去谢湖。一路上坑坑洼洼的,车像乒乓球一样蹦蹦跳跳,路走在路上不知拐了多少个弯,拐来拐去地回到了原地,坐在车上的人连呕带吐,无可奈何,爸爸停下了车,不用说,都已经迷路了。碰巧,有一个全身补丁的老人拄着拐着走了过来,终于有“救星”来了。
我们寻问了他去谢湖的路,他却要上车才说。我们上了车,左拐、右拐,经过一番折腾,终于来到了谢湖,老人伸出手,做出钱的手势:“二十元钱的引路费。”我们顿时火冒三丈,没想到还这样。可现在去谢湖的路上已铺满了水泥路,每走几米就有一个标制展现在我们面前,坐在车上的人还不时观赏着窗外的景色说说笑笑。来到谢湖,路边早已有等候多时,他们热情地观迎我们,让我们吃最大最甜的樱桃。怎么样,如果你想来,我们会用最美味的食物款待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