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我的家乡800字作文
长大了,到外面读书,离家越来越远,回家的机会越来越少。但总会有一些家乡的“特产”叫我牵挂怀念,而现在它们越来越少了……
我出生地是南方一个四季如春、民风淳朴的美丽小村庄,这个神奇的地方给我太多美好的回忆让我怀念……
我怀念的家乡“特产”是一个个热闹的春节。小时候,每逢春节各家各户都会准备丰盛的祭品,络绎不绝的去祠堂祭拜祖先,为家人和自己祈福。小孩子最喜欢的是那些可口丰富的饭菜、新衣服、新鞋子;是那 一声声爆竹声;是那一款款平时没法买的玩具;是那些一年来不了几次的亲戚还有一份份红包……
我怀念的家乡“特产”是那条清澈的小溪、那条条叫得上叫不上名字的小鱼、小虾。夏天是童年第二个最爱的季节。记得那年和小伙伴们常常抗老师的“圣旨”偷偷去小溪寻找那种透心凉、心飞扬的感觉,那特别的快乐。到那里还有一个的乐趣,那时小溪的水质好水里面有不少的小鱼小虾,我们会办法抓住它们当宠物养。水里的贝类、水草中肥美的螃蟹常常会餐桌上一道独具风味的小菜。
我怀念的家乡“特产”是那一片片绿油油或是金灿灿的水稻田。老家在南方水稻田是一年两熟。在插秧苗时,水田是比较肥沃的,这吸引了很多如泥鳅、青蛙之类的动物。我们在田里寻找它们,运气特别好的时候还有可能遇到黄鳝。当秧苗长好了变得绿油油时,就会有野鸡出末。最后到水稻田变得金灿灿可以收割时,大人就会从家里带美味可口的饭菜到田间。饭点到了,大家就围坐在一起,随着笑声、随着稻香一起吃饭,这对一个小孩子来说是多么美好珍贵的经历。
我怀念的家乡“特产”是一朵朵白梅、一颗颗酸掉牙的青梅,家乡的梅在小镇里颇有名气。每到青梅收获的季节,我和大人会在晨曦来前去摘梅。梅花、青梅、梅市是我小时候每年一度的欢乐。
我怀念的家乡“特产”是家乡那块被野猪拱过的番薯地;我怀念的家乡“特产”是屹立了几百年被风一吹就动的大石头;我怀念的家乡“特产”是黑夜里此起彼伏的蟋蟀声……
而现在,很多的家乡“特产”已给钢筋水泥、垃圾排污、商业开发“抢走”了。但,无论如何那些美好的家乡“特产”在我的心中不死的;无论如何我还是希望家乡越来越好;无论如何我还是爱家乡的;无论如何我都不希望在天空变灰、水变脏、青山不绿的世界迷失,不希望值得珍惜的比值得怀念的多。
最后,我爱你——我的家乡“特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