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家乡8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黄山,这里不仅物美,景美,人也美。
家乡四面环山,一年四季绿水长流。这几年退耕还林政策的落实,山野更加浓绿了。家乡山形状各异,有的像青龟,有的像骆驼,还有的像天鹅扑水。骆驼山上的驼峰饱满有滋味,看了都想往上爬一下,体验体验骑驼峰的感觉。山上有很多岩洞,犀牛洞、水帘洞、旋风洞……最有名的应数双龙洞了。双龙洞洞口很窄,窄得只能一个人匍匐进去。内洞很宽,能容下五六座房子。洞顶有一条由石灰岩自然形成的彩虹,看上去非常耀眼。洞底有条干沟,沟的左面有些形状弯曲似是龙身的石灰石。这些石头蜿蜒盘旋,相互缠绕,中间还有一颗圆圆的石头,看上去就像龙珠,所以当地的人们给它们起了一个美名,叫“双龙戏珠”。
家乡的山美,水也美。一条四季长流的小河横跨村前,远看就像一条飘带,近看,河水清澈见底,河底游鱼沥沥可数。你可别小看我们家乡小河里的小鱼,它们可是招待贵宾的佳品。因为我们这里四季如春,河里的小鱼生长都普遍慢,所以鱼味香、嫩、甜、爽,尝过的人都会回味长久,齐口称赞。傍晚,夕阳斜照,山影倒映在小河里,清灵灵的河水倒映着夕阳下瓦蓝瓦蓝的天空,那翻景致,再高明的画家也画不出来啊!
家乡的人们多么勤劳!人们一年四季忙碌不停。你看,田野里,刚收完稻谷,机器声又响起来了,人们正为冬种忙碌。有准备撒油菜的,有种植蔬菜的,有育春烟苗的……听,那边的小鸟嬉戏,这头的小鸭舞蹈,顽皮的小牛犊奔前跑后,好一派热闹的乡村景象啊!
人们用勤劳的双手敲开了乡村致富开放的大门。现在,家乡的人们不像以前那样走茅坡,赶茅路了。你瞧,一条宽阔的马路直接通到了村寨。小伙子有了面包车、汽车,中老年也有了摩托车,三三两两,成双成对,欢歌笑语,好一派乐融融的景象。难怪经常在村前大树下乘凉的老人们经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党的政策真好啊!”
这就是我的家乡,我爱我家乡的水,我爱我家乡的山,我也一定会好好努力争取为家乡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