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的家乡8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四周群山环绕,就像是个美丽的世外桃源一样,景色非常美丽。
清晨,我漫步在鱼塘边,两旁高耸着的棵棵梧桐树和柳树在微风中点头,鱼儿在水中自由地游来游去,塘边的野花倒映在水中,美丽极了。真有“鱼游百丛中,人在画中行”的感觉。
我不知不觉地来到了菜园。“哎”,我乍跨进菜园时,一阵新秋之风迎面扑来,同时带着花香扑进了我的感觉器官,那泌人心脾的芳香是那么深浓。这时,我张开了嘴巴,张得更大了。我大开眼界,把眼前的美丽之景都尽情地摄入我的眼帘之中。看,那一片片水灵灵的青菜,显得那么柔嫩,吃起来一定香甜鲜脆吧!那金黄、银的菜花正在竞相开放,引来了一群蜜蜂、蝴蝶边歌边舞,正在采花传粉。 这里的美景虽没有桂林山水那甲天下的美称,但它却凝结着家乡父老曾经洒过的血汗。
家乡的早晨,多么迷人。它虽然没有杭州西湖那样使人留连忘返,但我希望永远在它的怀抱中。
家乡的四季多姿多彩,让我十分难忘,那里不仅风景如画,更有我童年的美好回忆。
在我的记忆中,家乡春天的时候最美丽。春天,正是万物复苏的时候,一切事务的生命都从那一刻起充满了勃勃生机,柳梢抽出了嫩芽,河里的冰也化开了,就连小燕子也从遥远的南方飞回了这里,这一切都是如此的美好,欣欣向荣,几乎每年春天我都和同伴们一起去踏青,观察家乡的变化。
炎热的夏天,往往使人们变得懒惰,而我们这些小孩子却一刻也闲不住,与伙伴们一起上山捕蝉捉蝴蝶,累了就到树木里休息,林里的景色更是美不胜收,那里有好多种小鸟栖息繁衍,还有许多漂亮的野花,蝴蝶和蜜蜂在空中翩翩起舞,到处鸟语花香。
大雁南飞,秋天已到,在这收获的季节里,我们也跑到了山上,不为别的,就为了吃到山上的野果子,采到野蘑菇,虽然大地会慢慢失去往日的风采,但我们都很开心,因为我们得到了大地的恩赐与奖赏。
寒冷的冬季是一片白色的世界,到处都是银妆素裹,景色十分迷人。当然这也为我们营造出热闹的气氛,我们打雪仗,堆雪人……所谓“人老心不老”,就连六七址岁的老爷爷老奶奶都出来和我们一起运动一起玩耍。
家乡的美丽景色在我的心里比那些远近闻名的风景名胜还要美丽,而家乡也珍藏着许多我成长的回忆。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