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家乡800字作文
我给你介绍一个地方,它气候宜人、风景绝美、四季竟秀、妙趣天成,这就是我的家乡白洋淀。今天,我就给你做一回小导游吧!
白洋淀水域辽阔、风景秀丽,以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着称于世,旅游资源丰富,开发潜力极大,历史上有许多名胜古迹,有着名的新安八景、濡阳八景、十二联桥和康熙、乾隆行宫四处遗址。88年,白洋淀重新蓄水后,安新县又先后建设了鸳鸯岛、九龙潭、圣水玉等景点,开发了高空缆车、飘伞、游泳等项目。
我们先到白洋淀码头乘船,白洋淀旅游码头是华北内陆湖泊中最大的码头。位于安新县城东北5公里处的白洋淀畔。码头座西朝东,呈凹形内弧避风港式。码头全长317米,占地91亩,建有60个舶位,可同时停靠画舫、快艇、木船等450艘船只。
下面为你介绍的一个景点是荷花大观园。荷花大观园百花争艳、荷花飘香、凉爽宜人。荷花大观园像一颗璀璨夺目的珍珠,镶嵌在白洋淀。荷花大观园占地2000亩,园内荟萃了我国南北各地216种荷花品种,其中名贵品种156个,野生品种60个,成为我国目前面积最大、品种最齐全的荷花展示基地。荷花大观园内空气不仅清新湿润,而且负氧离子含量大大高于城市及陆地,非常有利于游客身体健康,你如果能在那里定居,肯定会活100年。在园内,你可以泛舟而行,微波荡漾,芦苇滴翠,清风拂面,荷多花飘香;亦可行进浮桥上,近闻荷香,细品荷态,体会水相亲人荷合一的境界;还可以看荷莲起舞,听百鸟鸣唱,美的感受胜似于西湖苏堤。在荷花大观园内,游客夜晚可参与燃篝火、放烟花、放荷灯、观荷塘夜景,其感受比朱自清笔下的《荷塘月色》更迷人。
游完了荷花大观园,我们再来观光一下民俗村观光景区这个景点吧!游客可以在这里打鱼、捉虾、放鹰、荡舟、做水乡饭、品渔家菜。一种不同于城市的生活,一种北国水乡渔民的特有的生活,一种做自然之子回归自然的生活,一定会使游客留恋忘返,一定会使假日休闲平添无穷乐趣。
出了民俗村观光景区,我们再来游览一下白洋淀博物馆。白洋淀博物馆是在原“水泊梁山宫”的基础上改造而成,它是全面展示白洋淀文化的一座大型博物馆,由前言导语、湿地历史、文物古迹、近代历史、三维场景演示、民俗文化六大展厅构成。以白洋淀历史变迁为主线,重点突出它的地灵人杰,物华天宝,让游人了解白洋淀宣传白洋淀,爱护白洋淀。白洋淀博物馆是文化积淀的精品,传统教育的基础。
春光降临,芦芽竞出,满淀碧翠;每至盛夏,“蒲绿荷红”,岸柳如烟;时逢金秋,芦荡飞雪,稻俗飘香;隆冬时节,坚冰似玉,坦荡无垠。这里俯视白洋淀,烟波浩淼,百鸟云集,锦鳞游泳,游船如织,阅尽人间春色。白洋淀的景观不能一一去说,希望你有机会能亲自来这里遨游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