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家乡800字作文
要想贴切地形容我的家乡大连,那就只有一个字——“美”。我喜欢那里的山山水水,喜欢看那湛蓝的海水和金黄的沙滩伴着翠绿的青山,山间点缀着红红黄黄得鲜艳花朵,那大自然的美妙画卷令人流连;我喜欢城市里高耸入云的现代化建筑,它们带给人时尚的气息与奋进的动力;我喜欢那些静悄悄地掩映在青山绿树中的一座座小巧的万国建筑,它们刻记着历史的变迁和民族的沉沦与崛起;当然,我更爱那位于山水间的母校的辉煌。
大连是新兴的,大连更是现代的,它完全有资格被称为“时尚之都”、“浪漫之都”。它的时尚在于“新颖”,它的浪漫在于“山水”。虽然建市只有百年历史,但它的名气却如日中天。它与葱绿的青山相依,与蔚蓝的大海相连。当你进入大连时,你会惊奇地发现:这座城市恰似一位亭亭玉立、极富青春魅力的美丽少女。它从一百多年前的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渔村起步,如今已是一座闻名遐迩、充满勃勃生机、花园般美丽的现代化海滨城市了。
大连的特色之一,就在于它的广场文化。大连的广场非常多,堪称是“星罗棋布”——海之韵广场、希望广场、胜利广场、 华乐广场、港湾广场、中山音乐广场、友好广场、人民广场、奥林匹克广场、莲花广场、星海广场、学苑广场、海军广场……据资料介绍:大连的广场约70个左右,在亚洲是拥有广场最多的城市之一。大连的广场是有性格的。它们姿态迥异,各具特色。有的清秀、有的雄浑、有的典雅、有的隽永。广场丰富了大连的文化、文化又增强的广场的魅力。每当华灯初上的时候,布满绿草和鲜花的广场在装饰灯的辉映下散发着的通透、轻盈的美感。
大连的时尚与浪漫,不仅仅体现在山水、建筑、广场文化等方面,它的时尚元素包罗万象。“大连服装节”如今已经成了世界品牌;大连的“槐花节”带给游客缕缕温馨的甜香……各种国际前沿的会议与论坛更是纷至沓来,在这里给人们展现了现代文明的精彩。难得一见的、古旧的有轨电车与现代化的高速轻轨列车在同一座城市间并行,留给人的是深深的震撼。而外地游客最难忘的,则一定是大连“女子骑警队”的飒爽英姿。那可是大连市的城市“标牌”哦。
美丽的大连,我的家乡,我心中永远的牵挂
我的家乡不仅美丽,而且风景优美。我最喜欢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