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家乡8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江北的一个小乡村,在连云港附近,是个好地方。
我奶奶就住在那个小村子里,我的童年就是和奶奶一起度过的。
那里虽谈不上有多少的好山好水,但是一年四季的景致和趣味也不比别的地方差。
春天的时候百花盛开,姹紫嫣红的景象甚是好看,走在田野上,温和的阳光洒下,照在花朵上,风一吹,那些在阳光下的花朵就像小星星一样扑闪扑闪的,很是可爱。大树抽出了嫩枝新芽,碧绿碧绿的,在微风中轻轻的晃动,仿佛在招手一样,显得十分动人。
夏天到了,知了趴树上聒噪的叫声使人烦躁,这时的树荫显得更加的浓密了,大人们喜欢端着茶壶,躲在阴凉的地方休息聊天,小孩子们喜欢在一起游泳戏水,稍微有些勤奋的,不一会可以摸到一大盆螺蛳和河蚌。晚上炒菜吃。更有甚者去林子里找野草莓吃。
秋天是个收获的季节,我们可以去果园玩。果园里满是苹果和梨子,苹果是半红半青的,梨子是棕色的,不是黄的,一个个像胖乎乎的小娃娃一样,挂在树上,十分好看,那里面一般不用农药,摘下来一个就可大快朵姬了,苹果的味道十分的美味。梨子虽然不是太好吃,但是味道还不错。
冬天的时候,我们的家乡成了雪的世界,外的的雪总是在飘落个不停,想伸出手去接,可惜的是雪花一到手掌就化成了水了,再接一个,又接一个,可是雪花总是那样故技重施。地上铺着一层白花花的“雪地毯”,在阳光的照耀之下,仿佛是缀满了宝石的白地毯一样一闪一闪的,我们必须要穿着厚厚的衣服带个大大的帽子出去玩。我们总是会在一起打雪仗或者抓一把雪往别人衣领子里灌。叫他冷的缩脖子。玩腻了,就回家看电视或睡觉,往往第二天早上一起来,家家门口都会立着一个奇怪的大雪人,也许是为了开心或者是故意的。
这就是我的家乡,一个温暖,美丽的地方,一个充满着乐趣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