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800字作文
在我的记忆中,我的家乡是一个十分美丽的地方。那是一个没有灯红酒绿,远离城市喧嚣,生活自然淳朴的小山村。
在我的记忆中,我的家乡,她始终悠闲自得地依偎在群山的怀抱之中,用沁人心脾的山水养育着这里祖祖辈辈淳朴善良的人们。村子后面伫立着一座很独特的小山,半山腰处有个清澈的小潭,往上看去,不过一人高的地方,一股冰凉的水一年四季从拳头般大小的洞里缓缓的流进小潭,那深不可测的小洞里一定是水源吧,小潭周围都是奇形怪状的石头,夹缝之间生长着郁郁葱葱的灌木丛。小山旁边有一大块平坦的草地,春天一到,草地上便洒满各种颜色的小花。大人小孩都爱到这块草地上躺躺,喜欢赤脚踩在软绵绵的草地上,清新的空气能消除疲劳,辽阔的天空总能带来愉悦的心情。
春风唤醒大地,和煦的春天正是农忙的季节。春雨淅淅沥沥的下着,放眼望去,农民伯伯们穿着蓑衣,戴着斗笠,在崎岖不平的土地上忙着播种。累了、倦了,便捶捶腰,然后又继续埋头苦干。“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已然成为他们的习性。
夏,是我最爱的季节,天气虽算不上炎热,但也能让人汗流浃背。所以每到夏季,小山这个凉爽的地方便是我们的乐园,白天我们总是跑到这小山坡上尽情的吮吸着这冰凉的潭水,吹着徐徐的凉风,在水边嬉戏,在草地上玩耍。静谧的晚上,夜色如墨,蚕的知了声,青蛙的呱呱声,打破了这夜的沉寂。成片的萤火虫提着盏盏灯笼,布满整个小山丘,莹绿色的光芒为这黝黑的夜增添了一抹耀眼的色彩。小伙伴们拿着扫帚往空中一拂,这些可爱的小东西便附在扫帚上面,然后把它们装在布袋或玻璃瓶子里。喜欢把它拿在手里面把玩,也是我们夜行的指路明灯。
秋收的季节农民伯伯们又忙着收获这一年的喜悦,金灿灿的稻子、沉甸甸的玉米、红彤彤的高粱,瓜果豆荚便是他们生计的依托。深秋的时候整个山上的树换了一身金装,村子显得更加的静谧。
终于,冬天来了,这里的冬天并不算冷,也很少见到雪,下雪的时候,积雪也不够厚,不能像北方哪样堆雪人,打雪仗。雪后积雪最多的就是那片草地了,每到下雪天,孩子们总期盼着来场磅礴的大雪,并提前用纸板或者泡沫做成各式各样小动物的模型,只要一下雪,小伙伴们便拿着这些模型放到草地上,第二天这些模型就变成了各式各样的冰雪小动物,然后我们偷大人用的口红、眉笔这些来给它们化妆,简直就是一个生机勃勃的动物游乐园,这些活泼可爱的“小动物”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异常耀眼,徐徐生辉。
这就是我的家乡,一个朴素,宁静的地方。现如今,我的家乡已经渐渐的走上小康,但是她还依旧是那么的淳朴,是那么的令我难忘。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