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桥500字作文
淡淡的风,淡淡的云,淡淡的阳光,淡淡的树,淡淡的水,萦绕着那座淡淡的桥!
每当回到家乡,它的身影便会浮现在我眼前。可是现在的阿嚏却只剩下了几根骨架。取而代之的则是一座石拱桥!站在这座桥上,总感觉不塌实。虽然桥上有着各式各样的花纹,花纹中还镶嵌着一粒粒小石子,看起来不禁要夸赞几句!但是,他却让人总感觉不舒服,不知怎么的,总感觉那座桥更适合这。
那是在几年前修建的一座小桥。为了修这座桥,还蕴藏着我的一个小故事咧!几年前,我经常到乡下玩,每当到此,便爱到对岸刘奶奶家去玩,可是到她家要经过一条长长的河,因为没有桥,所以只好叫船夫送我过去。可是久了,船夫便不情愿了,我便只好绕道,虽然走的脚酸酸的,但毕竟过来了,也就不再喊疼了。
我不疼,爷爷却看者我心疼。于是,他从那天起早出晚归,每日忙着上山砍柴,砍了一堆后便停下了。我起初并不知道他砍这些柴干什么,家中有不缺柴烧?可是直到一天早上我才知道,爷爷原来是要拿这些柴架桥。
看着爷爷淌在水里的身影,我不禁心一酸,眼泪只往下流。爷爷每日5点就起床,然后拿着柴和工具便淌下河去。当时正是严冬,每日的温度一般在0度左右,有时水结了冰,爷爷也决不停止工作。可每当回到家,手上,腿上都是一条一条的血印。我问爷爷:“疼吗?”爷爷却慈祥的笑着说:“疼是有点,但是为了你,值得!”爷爷的一席话让我感慨万分,心中充满了 愧疚与后悔,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
不久,桥修好了,爷爷却患了感冒。可爷爷并没有因此而休息,他第一个带我到桥上去玩耍。虽然,桥窄一些,也有点滑,但我总能感觉到一种淡淡的清香,一种浓浓的爱!虽然现在的我,再也见不到那座桥了,但我却总忘不了它的身影,他真挚的一颗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