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最喜欢的一本书400字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杨红樱作者写的《淘气包马小跳》,每当我打开这本书时,就好像把我带到了另一个世界。
这本书说的是:马小跳是个非常调皮的男孩儿,在课堂上经常闯祸,所以总是被既是同桌又是班长的路曼曼记在本子上,自然而然地也被班主任秦老师“请”到办公室去,所以马小跳就成了秦老师办公室的“常客”。可是马小跳也是个天真善良的孩子,他乐于助人,经常帮助朋友。同时他也有个富有童心的爸爸,即使马小跳的犯下在课堂上的“滔天大罪”,也不会很生气。
虽然马小跳很淘气,可是他富有着天真、善良、和一个富有童心的爸爸,这是令所有人都很羡慕的。现在的我们第一重要的任务不是先尽情的玩儿,而是学习。大人们都说童年是最快乐、最幸福的,而我们的童年却是在考试、做作业中度过的,可以说,在全中国很少会有“第二个马小跳”了。同时,我们的天性也被抢走了,童年应该是让我们的天性抒发出来,而不是强迫我们记这个记那个。家长们爱比我们的成绩,比哪个孩子的成绩高,如果成绩最高的那个是自己家的话,就会有一种自豪感。
我从马小跳的身上感到了儿童该有的童年,而且我也从他身上学到了乐于助人的精神,其实帮助别人也就是帮助自己。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淘气包马小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