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本书400字作文
我最喜爱的一本书是《世界上下五千年》,这本书跨越了时空,浓缩世界上下五千年的沧海桑田,展示了从古至今人类的辉煌。这本书是一部生动翔实的画卷,也是21世纪青少年必读的历史教科书。
这本书使我知道了月来日往、斗转星移。几千年来,人类经历了原始社会、奴隶社会、封建社会、资本主义社会这样一个漫长而曲折的发展过程。
也向我介绍了古老的美索不达米亚、波斯帝国、希伯来文化、佛陀世界……更向我们展现了人类漫长、曲折、艰难;而且每一阶段都是那么的耐人寻味,但还是改变不了人类向前发展的总趋势。人类社会虽然出现了遨游太空、电子信息、生物克隆、基因工程,但仍然面临着许多令人担忧的人口膨胀、资源短缺。这些正在日益威胁人类的生存。我对此也十分担忧。
你看完这本书,将会被人类五千年的辉煌历史,人类文明的恢宏壮阔,源远流长而惊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