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最喜欢的一本书400字作文
我有很多书,有介绍恐龙方面的、科学知识方面的、成语故事、世界童话故事和笑话等,还有很多很多书,这些书我都很喜欢,但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有关恐龙的书《恐龙世界》。
《恐龙世界》这本书开始是用很逼真的图画和好懂的语言介绍了几种有代表性的恐龙,再详细而科学地描述了我最喜欢的恐龙的形体特征、生活习惯,以及恐龙时代的地质、植物、其它生物等情况,使我好象真的进入了那个神秘的、迷人的恐龙世界。
恐龙是霸战中生代(一亿六千万年到六千五百万年)前的主要动物,三叠纪、侏罗纪、白垩纪,都是属于中生代的。两亿多年前,恐龙——这一奇特的生命曾是地球上高傲的主人。它们生存了一亿六千万年,足迹遍及世界的角角落落,又在六千五百万年前突然灭亡,只留下了无数令人伤感的化石。关于恐龙怎么会突然灭绝的真正原因,到现在为止仍然是个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