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回家作文
“少小离家老大回”,那是阅尽人间沧桑的游子回家;“夕阳送我到家门”,那是快乐的学子回家……每个人的家,都不一样;每一天的家,都有可能发生惊喜的变化。但是,相同的是,每个人的家都是自己心灵的港湾,都是自己的一片栖息场所……回家,实在是一个耐人寻味的话题。
家,是一个多么美妙、多么美好的词汇啊。每天放学回家时,我们就像挣脱了束缚的小鸟儿一般,在这个可以供我们“栖息”的地方放松自己,去感受无数多的甜蜜和温暖。
回到家,我们可以立刻钻进自己的小屋,躺在沙发上消除一天的疲惫。想家,想家里的设备,想外婆唱的歌谣……就因为有了这一丝牵挂、一丝畅想,所以就有了一些美好的回忆……
最温暖的地方,莫过于屋檐下的挂念;真正的家,是可以消除身心的疲惫,也可以感受美好与幸福。回到家中,打开窗子,一丝微风拂过脸颊,让人感到清凉。我好像看到了,看到了大海一望无际;看到了月亮越升越高,穿过一缕缕轻纱似的微云;忽然,海上刮起了大风,卷起了巨浪,被月光照得雪亮的浪花,一个连着一个地朝岸边“挤”来,奔腾不息犹如千军万马……当然,这种美好的境界,是只有在“家”中才可以幻化出来。
一个没有家的人,是灵魂不全的人,就算他拥有的再多,他的心灵也会渐渐空虚。那些人其实都想家,都想回家……
家,是心灵的栖息之地。每个人都有家,有一个幸福的家。只有这样,世界上才会有最美丽的笑,最美好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