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回家作文
今天,使元旦放假的第二天。我和妈妈准备回到我的家乡——内江。下午我们动身出发了。
下午四点钟,我来到乐成渝高速路准备启航。交完费过后我们起航了。上高速公路过后我一直盼望着快一点回家。一百七十一公里的距离只有等待。沉默中、无语间只有等待。寂寞中、期待间只有等待。真如朱自清先生写的《春》一样。盼望着、盼望着。时间拦不住归家的渴望。长度不能衡量归家的思绪。那早已迫不及待的归家的心情也听话似的安静的停了下来。路边摇晃的松树林夹杂着吵闹的鸟叫声显得越发的不安分守己。太阳拖着长长的弧线慢慢的滑落下山去。远处的乌鸦悲悯的惨叫。路边的天空中分明有人家放飞的烟花。使人想到了《天尽沙》秋思的一些片段:
枯藤老树昏鸦。
小桥流水人家。
古道西风瘦马。
夕阳西下。
断肠人在天涯。
我就如同一个游子一样在外面飘荡了数月。那回家的心情是无人能体会的。那回家的心情是无人能理解的。那回家的心情是无人能感受的。
两个小时的时间在漫长与无赖中度过了。思绪如流水般在纸上写过了。期待在盼望中熬过了。当我看到两个鲜明的大字我的眼前出现是我的心都高兴得快蹦了出来之间路牌上明显的写着一个盼望了、期待了、激动了很久的大字——内江!!!
到了!到了!终于到内江了!!!终于到了我神往已久的家乡了!!!
家乡还是没变、没变。仍是破旧的老楼房。破旧的道路。破旧的一切。。。。。。
可,这是生我、仰卧、哺育我的家乡啊!
我会激动地笑。。。。。。
还是激动地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