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开学400字作文
八月三十一日,杭州教科所附属小学又迎来了一个新学期的开始。我做为学校的一员,既兴奋又激动地来到了学校参加开学典礼。我一直在想:这次的开学典礼会是怎样的呢?也许是有趣的、好玩的、有意义的吧。
同学们一到教室,班主任张老师就让我们做祝福祖国的爱心卡。大家很安静的在爱心卡上用自己喜欢的水彩笔写上对祖国六十周年的祝福语,接着,大家把美化好的祝福卡互相交换着看,这时教室里热闹极了! 早上十点,广播里响起《红星闪闪》时,我们手拿祝福卡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大操场参加开学典礼。来到操场,一幅巨大的中国地图展现在我们面前,在它的上面印有几位同学和老师们的图片。当我们兴奋不已的时候,开学典礼正式开始了:升国旗、校旗、听毛主席语录、又听了师生们朗诵三首有关祖国的小诗。最后是我感觉最有意义的活动——全校的学生将自己亲手做的祝福卡贴在这张巨大的中国地图旁。我小心翼翼地拿出怀中的祝福卡并贴在中国首都北京旁边,这表达了我对祖国的希望和热爱。
我觉得本期的开学典礼是一次有趣、好玩、有意义的活动。通过这次活动使同学们知道祖国是伟大的母亲,我们要在母亲的怀抱里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