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开学400字作文
大家听到“开学典礼”这四个字,一定会想到校长发言或是搞什么表演吧!不!这个学期的开学典礼是参观博物馆。
首先我们参观“扇”博物馆。刚踏进“扇”博物馆,我们就看到各种各样让人眼花缭乱的扇子:成扇、团扇、折扇、桧扇、蝙蝠扇、宫扇......
其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折扇。所谓折扇就是可以折叠的扇子。这扇子上的图案很精致,有美丽的蝴蝶,有粉红的荷花,还有一些名人写绘的作品......
折扇让我印象深刻,团扇也不错哦!团扇扇形基本上都是圆的,上面画着各种图案。古时候结婚,女方要用团扇把脸遮住,男方吟诗,如果女方觉得诗不错,就把扇子拿开,将脸露出。
离开“扇”博物馆,我们来到了“刀、剪、剑”博物馆。只见博物馆里面有各式各样的刀、剪和剑:骨削刀,铁刀重剑、避邪小银剪刀,龙泉宝剑......
随后,我们还参观了“伞”博物馆。我记得有一把挂在天花板上的伞,伞上的图案是旋转形的。如果把伞转起来,可能全班看着都会晕的。
三个博物馆参观下来,我学到了不少知识:伞可以遮风挡雨,剑能当做武器,扇能给我们带来凉快,而每一种又具有悠久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