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20年过去了,此时我已经长大了,有了自己的工作。一天,我在报纸上看到全中国已开放了现代生活。我感觉很高兴。忽然,我想到我的现在怎么样,是不是也开放现代生活了呢?于是,我决定回去看一看。飞机已飞行了大约1个小时,快到故乡了,我很激动,有些迫不及待。下了飞机一看,故乡既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的大街上垃圾哪儿都是,但现在街面却没了垃圾,只有垃圾桶,这也需要文明的人来保护环境。
我坐上公交车回到我以前的小村庄去了。我刚下车我就看到我的伯父、伯母和堂兄高兴地向我走来。原来,他们已经看见我下了公交车了。我来到我们以前住过的小村庄,发现小村庄没了,代替的是高楼大厦。而且我还发现我的故乡竟然还有太阳能汽车,我还真没有想象到。我的故乡现在比以前的什么事物都要好。环境好了,没有满地的垃圾,有了环保的太阳能汽车,有了高楼大厦。这多亏了中国的政府开放了现代生活,要不然20年前的故乡也还是20年前的老样子。故乡的变化真让人惊叹不已啊!我悄悄的赞叹着。我相信,要是故乡的人再这样接着努力,故乡会变的更加美丽、现代化和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