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7年的10月1日,这天是星际放假日,我从火星留学回来,驾着一艘“飞燕号”超光速飞机,以每小时一光年的速度回到了地球。
与家乡相隔了20年的光阴,此时我重回故土,不禁感慨万千,如今的金华已成为一个星际大都市,它的繁华超乎想象。我准备开一个同学会,请大家吃饭、喝聪明雪碧。我拿出微型计算机,用了同学搜索,顿时一个个耳机号传了过来(20年后已经不用手机而用耳机了),我也拿出了智能耳机,说了声:“请你来星际饭店吃饭。”就动用了群发功能。我迅速赶到饭店点好了菜,才刚过了一分钟,所有的饭菜都好了,我问店主怎么这么快,他说:“这都21世纪了,当然快喽。”过了一会儿,一个个同学陆续来了,我用智能搜索,发现金日升正在抓星际逃犯来不了了,我说:“开饭了。”在饭店里,我请大伙儿说说自己的职业,程驰文成了星际女子跑步主教练,吴偲成了星际交通的总管,吴昊成了维修宇宙飞船的人,还有。
大家聊得很开心,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相约五年后再到离地球N光年的东苑星球上玩。大家依依不舍地离去,我也在地球玩了几天,又回到了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