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转眼间就过去了,我已经30岁了,我的工作就是世界环保协会的一名会员。为了调查福州的环保情况,我准备回故乡一次。
我坐在飞机上,回想着过去贺州的郊区,许多工场的烟囱冒着浓浓的黑烟,树木都被大量砍掉,一想到这我打了个冷颤。可我又一想20年了,福州真的一点变化都没有吗?一想到这我长叹了一口气。
快到福州了,一股臭气向我扑来,“啊!真臭!"这时飞机的广播响了:“女士们先生们,我们现在正在福州上空请大家带好口罩。”我心想:怎么回事?为什么福州上空有这么臭的气体?想着想着,飞机到达地面。打开门,只见大街尘土飞扬,我连忙戴上眼镜,仔细一看,这尘土飞扬公园的路面上,有一些人在赶路,他们把自己包得严严实实的。我走进公园,只见一群工人正在砍树,我连忙上前劝阻:“这儿的环境已经很差了,为什么还要把树砍掉?"一位工人叹息到:"现在我们只好卖木材为生啊,现在食物稀少,价格也贵啊。"
我无可奈何地走出了公园,独自一个人走在尘土飞扬的大街上,不禁想起过去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