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500字作文
冰心奶奶曾经说过:“读书是我生命中最大的快乐!”读书真的很快乐!自从学校图书室开放后,我每周都会去借几本书看。我最先看的是《世界童话名著》了。它一共有十本,收集了来自世界各国最著名的童话故事。他是由上个世纪80年代中国当时最顶尖的画家,根据故事情节配上了五千多幅精美的图画,恰如其分地展现出一个个美丽的童话世界的一套书。
我还喜欢看《青少年应该知道的黑洞》、《外国一百位科技精英》、《垃圾趣史》、《哈利波特与大巫师》等等。但是在这20多本书里,我最喜欢看的是《外国一百位科技精英》啦!《外国一百位科技精英》记录了一百位卓越科学家的发明创造,以及他们在科学史上的杰出贡献。如永不屈服的大科学家布鲁诺;现代天文学的创始人哥白尼;发明飞机的莱特兄弟;还有大科学家牛顿、爱因斯坦、爱迪生、诺贝尔等等。你知道是谁挽住了“天花”病毒这个恶魔的咽喉吗?那就是大医学家——琴纳。你知道现代“火箭之父”是谁吗?他就是——戈达德。
在这本书里,我特别喜欢爱因斯坦,因此我还借了《驻足爱因斯坦广场》和《爱因斯坦》这两本专门介绍爱因斯坦生平事迹的书看呢!你们看,莱特兄弟发明的飞机可以方便人们的生活,天花夺走亿万人的性命,最后被琴纳根治••••••多伟大的科学家呀!我觉得他们真棒!突然,妹妹把书从我手中夺走了,说:“嘿!你这小子,竟然和我争书看,简直门儿都没有。”说着,她也津津有味地捧着书看了起来。哦!原来妹妹也喜欢看这本科技书呀!书真的能让人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