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读书500字作文
小时候,我听人们说:“书中自有黄金屋”。虽然那时不懂这句话的深奥之处,但自从我阅读了许多书籍之后,慢慢懂得了它的含义。
我至今还记得爷爷去世前对我说的话,爷爷希望我好好读书,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人们说:老人去世前会留给后辈房子、金钱等财富。”然而我却认为“书”就是爷爷留给我的一笔永远也用不完的财富。
我从读小人书、童话书至中国四大名著再到外国书籍,不断吸取知识。我每看一本书就像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那一本本内容丰富的书就像一朵朵翻腾的浪花,轻轻地抚摸我的大脑。当我从知识的海洋中沐浴出来时,感觉充实多了。
书,是无声的老师,给予人们知识。在它的怀抱中,我就像小鸟一样,在无边无际的天空中飞翔,多么潇洒,多么自在。那时我就觉得上帝真好,给了我们书,让我们去自由创造。每当我读完一本书,都会感觉自己的知识是多么的贫乏,从而鞭策自己努力读书。同学们如果你觉得自己的知识太少了,不妨去读书,在知识的海洋里游泳,这样你的脑细胞生长得更快,会变得更加聪明。
书,给你插上一对想象的翅膀。当你学会一定的知识就可以自由自在地飞翔了,当你又补充了非常多的知识时,再靠一点灵感,或许你就冲破蓝天,通往宇宙……当你能够写一本自已的书时,你已经能在宇宙中发现另一个地球……那时候,你就会写作,又从其它书籍积累知识,快乐地把想到的写在无声的海洋里,开始用无声的老师传授给下一代……
又是一个充满诗意的清晨,我又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我感激地从心房里发出这样一个声音:“读书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