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读书500字作文
泡一杯香茗,手执书卷,坐在藤椅上,一边享受着午后的阳光,一边感受庭间花 开花落,看天上云卷云舒。
我要三分苏轼的冲天豪气,三分李清照的悠悠婉约,三分李白的洒脱与醉意,再 加上一分清茶中的苦涩与清雅,构成了十分的惬意。心中明明有一片净土,却叫现代 气息蹂躏得只有宋词般的叹息;心中想吐纳多少希冀,却在电子产物的侵略中被斩折 得七零八落;心中有一丝渴求宁静的思绪,却又在漫漫蜕变。
只有在读书的沉思中, 来体味返璞归真的悠情,使自己变得如此空灵、如此的平静。在世间,又有多少人看 得透,青山有多高,海水有多深,只是在遮掩下,让它拥有暂时的新的光辉。但两地 似银河弱水,蝴蝶是飞不过沧海的。
水之一方,没有昨天,今天,明天;海之一涯,没有前世,今生,来生。之于读 书,也没有季节变迁、岁月轮回,我愿一生的时间乘它远航,离开这些枯枝败叶,是 非之地。再看看这世界,也恍如只是红色袈裟中最美的角落。抓住书的衣角,随清风 飞舞,舍弃了世间是非,如烟旧事。让我在书的天空中尽情遨游,尽情畅想吧!
茶已尽,不愿再泡一杯。茶,只品一杯便够了;书,只读一生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