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读书500字作文
奥斯特洛夫斯基曾经说过这样一句格言:“光阴给我们经验,读书给我们知识。”这句话说得并没错,光明,给予人们的是人生的许多经验,而读书,给人们的是许多用不尽的财富。
第一次接触书籍,应该是上幼儿园的时候,那时,妈妈总会给我买连环画和故事书,因为识字不多,所以妈妈都是一页一页地念给我听,给我分析。尽管还小,但我听得津津有味。
上了小学后,我渐渐不用别人的帮助,就能自己阅读理解文章了。在书中,我学会了写作的技巧,学会了许许多多的道理。我逐渐痴迷上了这位不会说话的朋友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不满足于只看作文选了,我开始阅读古今中外的名着,在书中,我走进了作者,走进了作者的生活,仿佛在与他交流着生活的酸,甜,苦,辣,咸。在书中,我认识了许多英雄人物海伦凯勒的坚强而热生活使我倍受鼓励;鲁宾逊的勇敢使我深感敬佩······在书中,我还懂得怎样做人,怎样待人······读了《追风筝的人》我体会到了主人公对生活那种饱满的热情;读了《茶花女》,我体会到了人世间的世态炎凉;读了《苦涩巧克力》,我体会到了可以给人温暖······
书籍,就是我的一位朋友,它在我气馁时,帮助我重拾信心;它在我难怪时,帮我重新绽开笑容;它在我遇到困难时,帮我解决······我感谢书籍,是它为我的生活增添了新的色彩,为我的人生绘画着美丽的图画,为我的生活谱写着一曲美妙动听的乐曲。
书籍,它就像高尔基所说的,是青年人不可分离的人生伴侣和导师。热爱读书吧朋友,久而久之,你会发现,书籍,是一位旅途中不可缺失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