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读书500字作文
读书,可以陶冶情操,开阔视野,冰心曾说过: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当然,这九个字也不断影响着我,我也从读书中获得了知识,是多么快乐的事呀!
小时候,妈妈给我买了“撕不破”,我每学一点知识,就会得到妈妈的鼓励,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从那时候,我就从读书中获得了知识的乐趣。
渐渐长大了,我又在《唐诗三百首》中不断充实着自己,体会故事的意境,我每背一首,就会多学一点知识,仿佛自己在金色的知识王国里遨游!
我开始学习更多的书,明白了一些耐人寻味的道理,例如《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从书中明白了:一个人在努力拼搏的时候,要对自己充满信心,也要热爱生命,乐观生活,我读了这本书,有一种蚕吃桑叶的快感。
在课余时间,我总会读那本让我倍加珍惜的的《名人名言》,它让我更高尚的人尽情谈话,它让我有了不怕失败的心灵: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读书让我尝遍了酸甜苦辣,读书教我怎么做人。
“读一本好书,像与一个高尚的人谈话。图书是我增长知识,明白道理,正因为有了书,我才知道了神机妙算的诸葛亮,勇敢的武松,行万里路,路上有黄金屋,读万卷书,书中有颜如玉,让我们一起去探索读书的乐趣,书像天上的繁星,数不胜数,我爱这:“满天的繁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