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被人们普遍认为是一种毫无意义的活动,可很少人知道这是一件意味深长的事。
今天,爸爸带我去长潭水库,开始了一次钓鱼比赛,我和妈妈一组,挑战老爸。
比赛开始了,爸爸放上鱼饵,直往水里抛去,而我也学着样子操纵着,可我自作聪明,在鱼钩上多放了一点鱼饵,然后扔下去。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四分钟……大概到十五分钟,还是不见鱼上钩。我既着急,又生气,因为爸爸的盆子里的鱼已经有七八条了,远远超过了我的,因为我的盆子里只有一条小幼鱼,顿时,我发起了脾气骂道:“你们这群该死的家伙,怎么就是不上钩。”又过了一会儿,我彻底的生气了,我堵气地对着鱼饵桶踢了几下,乱晃着鱼竿,愤怒地大喊:“我不钓了。”
爸爸见 ,走过来对我说:“孩子,做什么都要有耐性,不能半途而废,何况你用的方法也错了,不要放太多鱼饵,不然是不会有鱼的,人要坐稳,不要动这动那的;还有……”老爸喋喋不休地指教着,最后说:“做事也要扎好基本功才行呀!”
我听懂了以后,便静下心来,重心投入到了比赛里,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小时后,我掉到了不少鱼。
时间飞逝,到了下午,我不得不离开这美丽的长潭水库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