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在我五岁的时候,有一次,爸爸带着我和妈妈去钓鱼,在钓鱼的时候,发生了一件非常有趣的事,至今我还记忆犹新。
开始,爸爸拿着鱼杆专注地坐在河边,聚精会神地钓鱼,不知爸爸使了什么魔法,鱼儿好像听他的话似的,一会儿爸爸就钓了很多鱼,我在一边看得心痒,也争着要钓,爸爸就把鱼杆递给我,他却和妈妈一起到一边看别人钓鱼去了。 于是,我就仿照着爸爸钓鱼的样子,直接把鱼线甩出去,然后就坐在小凳子上等着鱼儿上钩。因为我是个急性子,没一会我就等不急了。
心想,这些该死的小鱼,怎么就不上钩呢?等我把你们抓出来,就吃了你们的肉,把你们煮了喝汤。说着,我就要伸手去抓鱼,妈妈急忙把我拉过来说:“傻孩子,不放鱼饵还想钓上来鱼!”这时,我才明白,原来钓鱼还要鱼饵。于是我趁爸爸妈妈不注意,把我的鞋子脱下来挂到了鱼钩上,心想,鱼看见了一只小船,一定会上来玩的,然后我一拉,哈哈,我就能把鱼儿给拉上来了,到时候,我就能在爸爸妈妈面前炫耀一番了。等了一会,怎么还没上来鱼,我有些不耐烦了,就对妈妈说:“我已经把鱼饵放上了,怎么还是没钓上来鱼?”妈妈看后,大笑起来。妈妈一笑,让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
妈妈说:“钓鱼要用虫子作鱼饵,鱼儿一吃,不就钓上来了吗。”听了妈妈的话,我顿时明白了,原来自己竟然不用鱼儿爱吃的鱼饵钓鱼,而是用鞋子钓鱼,那是永远也钓不上来鱼的啊。
看来做任何事情都不是随随便便成功的,都需要我们去认真对待,只有这样,才能做好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