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钓过鱼吗?你见过钓鱼吗?当然大家要不钓过鱼,要不就是见过钓鱼的。其实,我认为如果你没有钓过鱼,你光见过钓鱼的还不够,如果你可以陪伴钓几条鱼就会收获很多。
去年暑假,我回到农村老家。一天,我无事随便走走,到了一个水库边了,我看见一位老爷爷坐在一个小马扎上钓鱼。我当时也是闲来无事,便过去看看钓鱼的方法。我走过去的时候桶里还没有鱼,看来老爷爷也是来了不久。我过去悄悄的蹲在那里看了有十分钟,也没有看到鱼上勾。我心里想,这样钓鱼得多长时间才能钓到一条鱼呢?看来这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正想到这里我发现老爷爷把钩子拉上来重新上铒,我和爷爷说了几句话。我才知道老爷爷也是附近这个村子的人,他没事的时候就来这里钓上几条鱼,有时钓大的,有时钓的小点。从来没有失手过,我心里暗暗的想,也许今天就什么也钓不上来。
重新抛下鱼钩之后我们就在这里等着看动静,老爷爷说如果你看到浮子去了,就可能是鱼在咬钩。过了几分钟,我分明看到浮子动了,可是爷爷还是不动弹。我碰了碰老爷爷,告诉他这里的情况,他还是没有理我。又一下,动的力度大了,老爷爷一下子钓上一条大鱼。
老爷爷这时才告诉我,他看到浮子在动了,但是要钓鱼你就得有耐心,这是耐心的比赛。耐心是办成好多大事的素质,你想想看,如果你没有耐心一会看看有鱼没有,看到动了一下就拉竿,结果会怎样?
是呀,其实钓鱼也是一种生活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