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0_环保作文
环保,是我们共同的目标,我们大家一定要保护环境,垃圾利用。
环保,人人都知,可你做到了吗?垃圾,处处可见,可大家想过垃圾对我们的危害和利益吗?垃圾回收大家都知道吧,1吨废纸张可再生纸800千克纸张,并能节约用水105吨,节约用电600千瓦时,尤此可见,回收纸的作用是很大的。
说到电池,大家都知道它的作用很大,电脑、手机、电视等都用得到,可你想过它的害处吗?我们先看一下电池的组成:干电池、充电电池的组成成分:锌皮(铁皮)、碳棒、汞、硫酸化物、铜帽;蓄电池以铅的化合物为主。举例:1号废旧锌锰电池的组成,重量70克左右,其中碳棒5.2克,锌皮7.0克,锰粉25克,铜帽0.5克,其他32克。下面是成分的危害:汞:精神状态改变是汞中毒的一大症状。脉搏加快,肌肉颤动,口腔和消化系统病变。镉、锰:主要危害神经系统;铅:神经系统(神经衰弱、手足麻木)、消化系统(消化不良、腹部绞痛)、血液中毒和其他的病变……不过,我们长用的7号、5号碱性电池可以扔,因为生产水准已经达到了无害化标准(注意是否有“标识”)。
……
听了介绍,你应该心动了吧,我们大家一起保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