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2_环保作文
在我们身边有不少问题,都正在一一发现和清除。可是有一项危及人人、又非常严重的问题,正摆眼前,又人人接触,可是并无人问津。你们猜到了吗?那就是——环保问题。
我们院子里有一大块草地,上面长满了小草,绿油油的,可爱级了。可美中不足的是,草上面总“长”满了垃圾,一副“挂满梢头”的模样。开始我们并不在意,照样玩玩闹闹。直到去了武当山,我的想法才改变了。
那里山清水秀,美丽无比,让我吃惊的是,那么大的空间,竟没有一点儿垃圾。若我们院子有这么大的话,早该垃圾连天了。更让我吃惊的是,有个人扔了一张纸,竟被罚了500元。我望着这块美丽的草地,望着那人掏钱的尴尬身影,我忽然觉得院里的那块草地不在那么美了。和这儿比起来,我们院子显得逊色多了,不能让人感受到真正的绿。
其实这也不能怪草地,只能怪乱丢乱扔的我们。要是我们不乱丢垃圾,那我们院子里也会绿草成茵,大街上也会干干净净,我们岳阳也会显得清洁无比,说不定还会成什么“文明城市”。更重要的是,要是人人都不乱丢垃圾,中国难道不会变得更干净,奥运会难道不会更吸引人吗?
我们现在的这个社会,就是缺少了环保意识。虽说一再“监督”自己不乱丢,可总是旧病复发般的乱扔东西,弄得一片片绿上漂浮着“白云”,大街上“炫丽多彩”,城市中“星星点点”,使我们感受不到真正的绿色,误以为院子里那种“白云绿”是纯正的绿。这种“色盲”现象不就是人类用双手“创造”出来的吗?可他们依然不管不顾,依旧我行我素。虽说现在有不少人都打起了“保护环境”的口号,可又有谁做到了呢?做到了的说不定早挨了不少“宰”呢。
我真想对全世界人民大声呼吁:“保护环境吧!从捡起身边一点垃圾做起,从不乱丢乱扔开始,让环保回到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