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_环保作文
随着现代文明的进一步发展,环境问题越来越引起人们的重视,于是“环保”这个词就成了现在的一大热词。近来,地球的生态问题愈加剧烈,森林成片消失,河流被污染,水土流失,空气污染······有人不禁要问了,这些尖端的环境问题凭我一个人的力量什么都改变不了,那么环保是不是就和我无关呢?恰恰相反,环保正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任务。
其实环保很简单,比如随手关水龙头,比如人走灯灭,比如多坐公交车多骑自行车而少乘私家车,又比如废水、废纸多次利用。这一切听起来都很简单不是吗?当然如果只有一个人这么做,肯定根治不了地球的环境问题,但是数百万个人、数千万个人、数亿人乃至全人类都能以身作则,从身边的环保小事做起,那么结果又是怎样呢?那是等待我们的必然是蔚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清澈的湖水······说到这里又有谁能够否认环保离我们很近呢?
环保离我们并不远,它是我们不容推脱的责任。作为后人,我们没有理由将前人生存的地方搞得乱七八糟,作为前人,我们有义务为后人提供一个干净美好的生活环境。环保是一种生活态度,更是一种健康经济的生活方式。我们生存在地球上,地球就是我们共同的家,我们又为什么不讲自己的家装饰的整洁大方一些呢?
我们是环境的主人,环保问题我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