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_环保作文
尊敬的环保局局长:
您好!我是一名六年级的小学生。以前我们的李渡镇是一片鸟语花香,人们都有一个点好的工作环境,学习环境,但最近,人们开始随手乱扔垃圾,河水也被严重污染,这种情况肯定不止的李渡镇一个地方哟有,别的城市的情况也不会比这里好到哪里去。
原因何在?在我看来,是因为现在人们的环保意识渐渐减弱了,认为环保和自己没关系,反正,不是自己家,脏就让它脏点。而小学生们都纷纷效仿大人,结果,一个镇有环保意识的人大大减少,导致之前的良好环境,之前这么多人共创出来的良好环境就毁在了这里。这就是十人造树一人毁的道理啊!难道您,环保局的一局之长,会不知道这个问题吗?
我在这封建议书中说一说这几天想出来的几条愚昧之言,烦请一看:
第一:在几个地区分别办几个演讲会,找到当地几个有名的人,告诉他们环保的重要性,再请他们去台上演讲,效率肯定高。
第二:举办一些关于小朋友的活动,鼓励他们环保,再根据他们环保的情况并颁奖。这样有了竞争之心,最后就会把环保变成习惯,那么环保就无形发展了。
第三:运用能用的最高科技,建设一个环保工厂,把垃圾尽量变废为宝,尽量做到有限的资源无限的循环。第四:招募工作人员,大力捕捞河道里的垃圾,再变废为宝。第五:实行垃圾分类,在垃圾桶旁写上垃圾该放在哪里。垃圾丢错十秒后无反应,智能系统自动送到正确的垃圾桶里。以上只是我个人的片面之见,盲瞽之言。如有可用之处,还请大力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