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6_环保作文
谁不希望我们的环境干净整洁,谁不希望我们的家园美丽如花,创造优美的环境要靠你、我,他。
以前我们家的废旧电池总随手扔到垃圾袋里,跟别的生活垃圾混在一起。后来,院子里专门摆放了一个废旧电池箱,进行垃圾的专门分类。这扔费电池的任务便落到我身上,我把用过的电池都收集了起来,上学的时候路过便扔到废旧电池箱中。一次,我见邻居的小弟弟把摇控车里玩过的电池随手扔到地上,我就捡起来,扔到废旧电池箱里,他看见了,便不解地问:“姐姐,你为什么把我扔的电池收拾起来呢?”“我这是在环保啊,小弟弟。”我自豪地回答。
我们家楼上的奶奶很勤快,见楼道脏了,总会拖地。我有一回出门跳跳绳,见奶奶又在拖地,觉得有些不好意思,我决定每周末都拖一次地。这天是周末,我便在楼道里拖地,这培养了我爱劳动的优良品质,应该也算是为环保出了一份力吧!
为劝爸爸戒烟,我也费了一番心思。爸爸每天都抽烟,吸烟就等于在吸毒。而妈妈、姐姐和我就是被动吸烟,被动吸烟的危害比主动吸烟的危害还要大。爸爸整天吞云吐雾的,吐出的烟像个大恶魔,大恶魔在家中飘散着,在污染环境,又被吸入我们的身体,慢慢地毒害着我们的健康。我于是决定劝爸爸戒烟,我郑重地对爸爸说:“爸爸,抽烟对你的身体不好!都抽了这么长时间,肺早坏了。再说那污染环境您也不管?爸爸,您就听我一句劝告吧:为了我们全家人的健康,不能再吸烟了。不如咱们来场比赛怎么样?我把粗心的毛病改掉,您把烟戒了,看看咱们谁有毅力,把坏习惯从自己身上赶跑。”这招还挺灵,爸爸现在抽的烟少多了。
环境保护是很要的,让我们大家行动起来,节约用水、用电,减少各种环境污染,人人争做环保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