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故事作文
我是一名少先队员,胸前挂着鲜艳的红领巾。
我一直觉得红领巾只是一块红布,没什么了不起。直到那一天,我才突然醒悟过来,开始重视起我的红领巾。
那天爸爸妈妈很忙,就先把我从学校接回了家,他们又匆匆回厂里工作。走到楼底下,听见5楼的老奶奶和她的两个孙子的对话。原来小家伙们要让老奶奶陪他们在底下玩,可是奶奶没空,可小家伙一定要奶奶陪,就像黏黏糖似的黏着奶奶。这时,奶奶说:“马上要上小学了,再这样不懂事,就不能像这个姐姐一样戴红领巾了!”她的声音虽然不怎么清楚,但是我仍然被这句话触动了。原来红领巾不仅仅是块红布,还是我们懂事、文明的象征。在别人眼中的红领巾是那么特别,我怎么能不重视它呢?
代表着烈士鲜血的红领巾在我心中的地位变了,现在每当我挂上这条鲜艳的红领巾,我就努力在做一个文明有礼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