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的故事作文
红领巾是队旗的一角,是少年先锋队的象征。他是少先队员天天佩戴的标志,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
有一天,妈妈到医院里去配药,我陪妈妈一起去了,妈妈正在付款的时候,后面跟着一位老爷爷,只听“哗啦”一声,老爷爷的钱全部掉在了地上,我看见了,忙去帮老爷爷捡钱,捡好了钱,我把钱还给了老爷爷 ,老爷爷微笑着说:“真乖,真是个好孩子!”我听了觉得吃了蜜一样甜,我觉得红领巾也在夸我做得很棒。
从此,红领巾成了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当我上课不认真听讲时,红领巾会提醒我上课不要分心;当我考试考砸时,红领巾会鼓励我不要灰心,下次再接再厉;当我取得一点成绩而沾沾自喜时,红领巾会告诫我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红领巾你真是我们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