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我的故事作文
鲜艳的红领巾从一年级开始便飘扬在我胸前,每天早晨挂上红领巾,我就知道它是在提醒我要做一个善良、乐于助人的孩子。
有一天,我要坐公共汽车去阿姨家做客,这时,车上来了一位老奶奶,看起来十分疲劳,可是车上已经没有空座位了,我看了看胸前的红领巾,心想:每一名少先队员都要用自己的行动来维持红领巾的荣誉,我立马站起来,对老奶奶说:“老奶奶,您请坐。”老奶奶马上露出了会心的微笑,说:“你可真是个好孩子,谢谢你。”
下车后,我抚摸着自己胸前的红领巾,仿佛在对我说,你已经长大了。红领巾就这样一直陪伴着我,让我知道帮助别人是一件快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