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深处的母亲_我的母亲作文1000字
因为时代,六百多分的她却因是留级生而被那时的中专刷之门外,无奈只得去上高中。后来经过亲戚的介绍嫁给没多少文化的父亲。村里的小学聘请她去做老师,但她却甘愿成为极其平凡的农民。她本应该是一名优秀的教师,属于她的应该是桃李满天下的喜悦与“蜡炬成灰泪始干,春蚕到死丝方尽”的赞美。而她却为了自己的儿女依然的谢绝了这份工作,留在家里一心一意的相夫教子。母亲为这个家牺牲了多少,言不尽,我的拙笔更是写不出。
我是家中的长女,自我出生以来,母亲便给予了我太大期望,她希望儿女们可以代替她完成她积在多年的梦想,而她唯一梦想便就是那份迟到的大学录取通知书。于是便有了凌晨五点母亲叫我背诵英语和唐诗诗词的一幕。母亲半侧身躺在床上旁边是一个床头柜,每天清晨我都爬在上面学习。那时我还在念小学,早上七点半到校,我家离学校很近我七点二十五出门七点半准时在教室门口。可是夏天的早晨这个点早已阳光普照了,所以有时候同学会笑我,小小的村庄老师都和家长认识便也就和我开玩笑说太阳公公都起床了,你怎么比太阳还懒?我笑笑不答,可谁知我起床的时间比任何人都要早,在他们起床时我已经学习了好长一段时间了。我想我的英语水平也就是在那个时候达成的吧!小学三年级才开始学英语,可是我那好强的母亲早在二年级就开始叫我了,所以在三年级第一次英语考试中大家都惨不忍睹,独我一人鹤立鸡群。这也就为我跳了一级而成绩不落后的原因打下了基础。老师也会在批评不好好学习的同学们面前拿我举例子说我一学期没读都考的比你们好。那时的喜悦就甭提了,小小年纪这样的夸奖足以撑起自己的骄傲啦,我很感谢我的母亲。
之后随着年龄的增长,也随着弟弟妹妹的出生,母亲对我越来越放松,我的成绩也每况愈下,真是负了老妈的一片苦心,高考在即,我会不断努力的,那份通知书会准确无误的飞进母亲手里。
我们从蹒跚学步到健步如飞,从叽叽呀呀到精通多种语言的跨度,从粗鲁无礼到坦然对着外国友人说hallo的改变,从村边的泥泞小路到灯红酒绿的都市看风景……这一切美好的转变是母亲含辛茹苦呕心沥血多少年才换回的啊!有时我觉得母亲就是个魔法师,能让自己的孩子越来越优秀,但有时我又不确定她到底是不是,因为她不能使她自己抵挡住时光的侵蚀。我的母亲给了我太多力量,今后我会用我的全部去呵护她,去温暖她。我愿时光再过得慢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