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成长的作文
如果不曾成长,又怎么会经历烦恼,走过坎坷;如果不曾拥有烦恼,又怎么会磨砺成坚强,孕育出希望。
---------------题记
因为毛虫要翅膀,所以结蛹破茧,在成长中冲破烦恼,冲出磨砺,拥有了炫目的美丽;因为珠蚌要价值,所以磨沙成珠,成长中虽历经烦恼,却孕育希望,成就了耀眼的晶莹。彩虹在风雨后,长翼在高空中,因为成长,历经烦恼,因为烦恼,磨砺成坚韧。
当生命寸寸拔节,带来的不仅仅是高插云霄,还有高处不胜寒的苦恼。成长必定有烦恼,因了烦恼,成长也许会更快,但也许会停滞不前,是进是退,决于你的心态。
当同学不和时,成长的枝丫开始分杈,是让阴霾就此遮住阳光,还是拨云散雾重现太阳?放下矜持与骄傲吧,怀揣着阳光,把不和的沙粒打磨成珍珠吧,一句道歉,便让温暖的光辉洒遍心房,让成长的藤蔓继续沿着正确的方向,攀爬,向上。
当面临岔道徘徊不定时,莫慌张,别烦恼,成长之路本就不是一路平坦,笔直向前。闭上双眼吧,听一听朋友的鼓励,想一想家人的指引,让自信带你奔跑,让蓬勃朝气催你一往无前,让青春的翅膀引领你前进的方向。
当丘陵横截,天空阴沉时,莫灰心,别失望。那不过一粒沙砾,相信自己吧,你的心会散发阳光,照亮天空,你拥有改变逆境的力量,拥有磨沙成珠的神奇力量。走过烦恼,历经磨难,你的人生太阳会更加灿烂。
玉石因了雕刻,脱离了粗糙的石灰,拥有了精致细腻,它忍耐过了刹那的疼痛,成就了千百年的莹润;钻石因了打磨,脱离了朴素平淡,拥有了璀璨夺目,它经受住了瞬间的碎裂,成就了世人惊叹的灿烂。
面对成长的烦恼与苦难,撒切尔夫人以行动证明,留下一段政坛传奇;霍金用思维战斗,书写一个生命神话;贝多芬用音乐诠释,弹奏一篇不屈的乐章……他们就如玉石,似钻石,将苦痛转变为成长的动力,完成了心灵的成长,完成了蜕变,把生活给予的石块打磨成绝世珍珠,嵌在历史的天空中,熠熠生辉。
从身体到精神,从外貌到心灵,我们无时无刻地在成长着,也因而多了许多烦恼,可是只要我们肯用心去磨砺,终会得到一颗颗希望之珠,照亮人生,助我们踏上成功之途。
磨沙才成珠。风雨中,抱紧花蕊,抱紧希望,磨砺过,成长的花儿会开得更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