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成长的作文
成长,意味着烦恼的出现,而我的烦恼,似乎是来自于情感,来自于不现实中。
今天,当看完了那篇《疼你的责任》后,我心里猛地一征,我真的好羡慕作者,她有一个爱她,憨厚,容忍她的刁蛮与淘气的哥哥,一个甘愿在她闯祸后做她的“替罪羊”的哥哥,一个不忍心让她受到丝毫伤害的哥哥!而我,却总很不现实地希望自己也可以拥有。
在家里,在兄弟姐妹之间,毫无疑问,我是“老大”。呵,在弟弟妹妹们看来,“老大”是最幸运的一份“人生差”,可谁又知道,“老大”也有自己的烦恼啊!在我看来,弟弟妹妹们才是最幸运的,至少在他们心中,还有一个最好的依靠,而我,又应该依靠谁?
十五年来,每一次的欢乐艰辛都是我自个儿扛着,“分享”在我的“字典”里,永远是虚拟,我一直渴望有人可以帮我分担一些烦恼,哪怕只是一点点也好,但时间已定格一切,我不可能再让妈妈给我生出一个哥哥来,现实的残酷代替了美好的虚拟,所以,我不得不坚强地承担这一切,但风风雨雨始终没能磨练出一个真正坚强的我。
三年前,也许是三年前吧!我认识了一个人,他是一个读数学专科的大学生,他的出现,确实改变了我,记得上学期我参加了数学竞赛,事后,当我得知自己仅差一分就可以进入前三名时,差点哭了出来,回到家,我的心情更加沉重,我恨我自己不争气,为什么不再争取一分;我恨我自己每一次都只差一点,如果肯再努力一天,一小时,或者一瞬间,我面对的或许就不是失败了;恨我自己太没用,太失败,又觉得自己太没用,太失败,又觉得好对不起他,因为一直以来,是他在帮助我学好这科数学,不知怎的,我竟有勇气把这个消息用发短信的方式告诉他,之后,便怀着不安的心等待着,“他到底会说什么呢?”我静静地想。这时,手机传来了“嘟嘟”声,我知道来短信了,打开邮箱后,看到了一连串的“白纸黑字”,上面写道:“芷轩,别伤心,考不好又有什么关系呢?我知道你付出过了。只要付出过了,努力过了,你也就问心无愧了,你不用觉得对不起我,因为你没有令我失望,再者说了,竞赛毕竟会有一定的难度,学习上的,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我哽咽了,泪水不断地顺脸颊流了下来,我早已顾不得将它们擦去……
就这样,在我遇到挫折时,他总鼓励我,给我打气,让我时时刻刻怀着一份自信的心去面对每一天,在我得到“成功使者”的拥护时,他比我还高兴,一方面,他又暗暗地为我敲响警钟。当我放弃了付出努力却得不到回报的梦想,也放纵了自己后,是他的一句“我相信你”,又让我重拾信心,找回了原来的自己。也许,是彼此之间的信赖,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慢慢地,我开始把这个整整大了我十一岁的大男生当成了我心目中的“哥哥”,开始学会了分享。
但毕竟他没能完全填补我心中的空虚,我这个一向最容易满足的人,在这一方面,却太不知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