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成长的作文
成长,似乎是一个不可逆转的话题。处在这个阶段的我们总是十分兴奋,十分叛逆,十分迷茫••••••我们会偷偷注意身边的人的一言一行;我们开始狂躁,不再是父母身边乖巧的安琪儿;我们失去了那份“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变得唯唯诺诺••••••当第一缕阳光照耀大地的时候,我们便和千千万万的中学生一样,开始了漫长的求学之路。
走进教室,再也找不见小时候踏入这里的欣喜,取而代之的竟是无比的压抑。看着那一张张陌生的脸,心中又升起点点惆怅。昔日那熟悉的脸庞,如今早已不知去向。成长中的种种困惑如石头般吵我砸来,处在迷茫中的我,来不及躲闪。只
好带着遍体伤痕,独自去品尝身心的痛楚••••••还好上天及时的把我眷顾,赐予我一个知己。在遇见她之后,成长似乎变得不再如此糟糕。心头的惆怅如冰川遇见了暖阳,渐渐的融化了。原本陌生的脸,因她的降临,不在石化,变得如此灿烂。她叫帆。就是这个人,在我原本无趣味的中学生活添上了一个绚丽的光环。
她笑的时候很好看,很灿烂,仿佛这个世界已没有事没事可以是她的笑容僵硬;她的声音很空灵,仿佛不带任何杂质的风;她的头发卷卷的,很可爱处处充满着成长的朝气••••••我常常带着一大堆的烦恼向他倾诉。如,今天的考试卷为何这么难?老师今天讲的知识真没劲,我爸为什么老训我等诸类无厘头的问题。料到这,帆便那么的健谈,用搞怪的逻辑赐予我那些无厘头问题一个最不寻常的解释,而那个最不寻常的解释恰恰满做了我一个个接踵而至的疑惑。我感觉,帆就像是一个大口袋,大到可以装下我所有的烦恼••••••向帆倾诉的时间长了,我感觉自己像是变了一个人似得。我也开始学着为自己成长中的烦恼自定义一个乐观的解释。渐渐地,我的笑声大了起来,我不会再认为那是不矜持的表现,我的话多了起来,我不会再认为那是不淑女的行为••••••活脱脱的,我变了,自信,乐观是我最形象的代言词!其实成长,就是一颗美味的糖果,那唇齿留香的滋味回味我们无穷无尽的遐想。可是如果不加以节制,我们便尝不到那最初的那份甜蜜,取而代之的必定将是阵阵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