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成长的烦恼作文
看着那些小朋友玩得那么开心,他们无忧无虑地玩耍。几年前我也是这样,人长大了,烦恼也多了。想起那些烦恼我头就疼了。我真的不想长大。
我的学习成绩只是中上的,小考的时候我差点考不上。到了五年级我发现自己越来越不喜欢学习了。爸爸常常说:“你怎么不努力学习,你怎样考初中啊,你小学就差点靠不上,你如果考不上好学校,你以后的工作怎么办啊?你这小学文凭那有人要你,你又没有什么特长,你去干什么呢啊?现在读书才出息啊,孩子读书是为了你自己啊,不是为父母啊。”是啊,现在不读书那有出人头地的一天啊,现在连有些大学生都没有工作啊。想起这个问题我心就烦啊。
刚上小学,一切都是那么地陌生啊,老师,学校,同学。一个学期就这样过去了,有很多同学我都不认识,我不知道怎么样去和他们沟通。上体育课的时候,有很多同学都在一起玩,我很想跟他们一起玩,可是我不知道怎么样和他们说。
前天,爸爸看了我的日记,让我很恼火,我去跟爸爸讲道理,可爸爸却说做父母的应该知道孩子的一切。可日记里都写了我的小秘密,让人知道了就像被人赤裸裸地看透了。我跟爸爸吵架了,这几天我们都在冷战中。
我多么地想我一生中没有烦恼那该多好啊!可人不可能没有烦恼,就像在阳光普照下,也难免回出现短暂的阴云。其实烦恼并不可怕,关键是你怎么样对待它。从今以后,让我们一起处理烦恼,消除烦恼,让我们带着多彩的梦;走向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