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成长的烦恼作文
在成长时,我们会有很多苦恼,也许会一个流泪,有时甚至怅然若失。但是成长更多的是梦想,是激情,是幸福的。比如说成长期会有心理矛盾,心里会感到苦闷,但我们的解决方法:1。向老师。家长。亲友以及社会寻求帮助外,自己也要当自己的心理医生。
比如说学习,如果你读上了初中,而自己的习惯与生活方面却还停落在小学阶段时,那么你可以采取措施了,第一点就是要足步摆脱对父母和老师的依赖,第=点就是如果有不懂的地方或觉得对老师讲课有什么建议,都要提出来,不然的的话,你的学习起来就更加困难了。这我们就要做到以下的几个方面,一课前认真预习,=上课专新听讲,三课后及时复习,才能摆脱学习的烦恼。我来说一个故事:‘一位心理学家在对记忆的保持量进行了系统的看法后,得出这样结论:学习后的短时间垒对学习内容的尺量是不同的。刚学完能记住很多内容,但是在雪后的短时间内以往的速度很快,经过一段时间的速度开始黄漫,最后保持在一定的水平上。因此,及时复习所学的内容是很重要的’。
最后那就是生活中的烦恼了,生活中的青春期。青春期是人身中身体发育的关键期。在这一期,就会有许多的同学那甚或中的发育拿来开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