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我学会了作文
人生要学很多东西。学浩瀚如海的只是;学精妙优美的语言;学英明果决的处事方法;学多如牛毛的做人道里……但有一样,人们往往会忽略,那就是——感恩。
人们学会了接受,却忽略了给予;人们学会了帮助,却忽略了道歉;人们学会了道谢,却忽略了回报……而这些被人们忽略的,往往是人生道路上最重要的,并且,它们牵动着同一个主题——感恩。我就在一件不经意的小事中学会了感恩。
曾经在电视上、电脑上,看到一对茫然的身影,久久挥散不去。他们是一对残疾捂着,它们以坚强与自信出现在众多观众眼前,共同演绎着《牵手》的画面。那一个个动作,颤动着每一位观众的心零,牵动着每一位观众的灵魂。我时常暗自庆幸,幸好父母给了我一双明亮的眼睛,让我可以看到多彩的世界;幸好父母给了我健全的四肢,让我可以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想了许久,我发现,这不是单纯的庆幸,而是晚来的感谢,迟来的感恩。
每天早晨睁开双眼,看到的是刺眼的光芒。随之而来的是一声亲切的呼唤,伸伸懒腰,推开窗户,呼吸新鲜空气,多么惬意的一天啊。吃着热腾腾的早餐,边看着手表。吃完早餐,又蹦蹦跳跳的去上学。 路上,闻着花草的芬芳,倾听鸟儿的名叫。
这一切,都是父母赐予我的。所以,我们要学会感恩,学会感恩父母,让我们来到陌生的世界,从而变得快乐起来。就在我们“呱呱坠地”时,就该学会感恩,可那时的我们还不懂得表达,随着年龄的增长,懂得的人情世故越来越多了。六年级了,我们也该学会感恩了。
让我们感恩每一个给予我们知识、快乐……的人吧!让每个人的心中都种下一棵感恩的种子,慢慢开出灿烂的花朵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