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生活作文
“活到老,学到老。”这句话便可看出学习与生活的重要性,它们是相辅相成的,也是我们所不能缺少的。当然,我们自己也不约而然的成为学习与生活的主角,主宰着它们谱写音乐的黑白键,作出一首属于自己风格的绚丽音符。
再美的音乐,也有一段难以忘怀的节律。同样,在学习与生活中,也有着一段优美的过程。所以,尽管平时面对种种压力的我感到很累,但我们也要抽出点业余时间来调整一下心态。
学习之余,偶尔顺着学院散散步,去网吧查点有关的新闻报道,或者在寝室里唱两首歌来自我陶醉一下。
生活中有学习才能使人生机勃勃,在学习中享受生活才能奋发长搏。固然我没有陶渊明那“猛志固常在”和“悠然见南山”两种截然不同的情怀,但我却有“学习”与“生活”两种同法一致的情感。
试问,这样的生活史,岂能弃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