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中秋200字作文
今夜偏知春气暖,虫声新透绿窗纱。说到这儿我们是否想起了中秋节呢。
中秋节是家人团圆,吃团圆饭的日子,我吃完饭搬了一把椅子坐在院子里,一边吃着月饼一边赏月,月亮从东方的天边悄悄露出笑脸,像一个害羞的姑娘,把皎洁的月光洒向人间。我坐在院子里,看着天空,一片漆黑,没有一丝光线,唯有月亮闪烁着她那又大又圆的身子。我坐在院子里,静静地看着这一大圆盘,仿佛看到了爸爸在津津乐道的在电视机面前看电视,我想拥抱爸爸,可爸爸离我很远很远;看见了慈祥的爷爷奶奶,他们正煮着香喷喷的饭菜等着我们归来;看见了年幼的堂妹堂弟,他们还是那么调皮,想到这儿我的眼眶里不时有几颗‘金豆豆’
在跳动。我想家了可是相隔千里不能相见,只能接着这皎皎圆月遥寄思念。夜深,我在这已有好一会儿,虽然看不见亲人,但是心中还带着无限的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