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就像一个盒子,装满了糖果。童年就像一串五彩的珍珠,充满了童真童趣。我的童年很有趣,就让我为大家讲一个有趣的故事吧。那是我小时候。那年,正下着鹅毛大雪,雪花纷纷落到地上。
妈妈说:“家里的糖用完了,你去帮妈妈买一袋糖回来。”说着给了我10元钱让我去卖。我来到小卖部卖了一袋糖,在半路我用那尖尖的“老鼠牙”把糖袋子咬开,用手指蘸了一点糖,舔了舔,甜丝丝的,好吃极了,可是不小心糖被我打在了地上,白沙沙的糖满地都是,与薄薄的雪融为一体,我心想:“这可怎么办?”我把糖从地上捧了起来,可是有很多土、雪混在地起,我想:“妈妈一定会骂我的。
突然我想起了妈妈平时做饭洗米,我就洗糖。”我悄悄回到了家,见妈妈不在,我偷偷跑进洗手间把糖放在一个有水的盆里,我学着妈妈洗米的样子把糖洗了起来,还泡了泡,一会儿当我去拿糖时,不见了糖的踪影,这时妈妈回来了,我哭着跑到妈妈面前说:“妈妈,糖被我洗没了。”
妈妈笑着说:“儍孩子,糖一遇到水就会化的。”我也笑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