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童年趣事400字作文
回想已经逝去的岁月,童年的趣事如繁星一样,数也数不清。
大家见过剪头发的,但你们见过剪眉毛的吗?此人正是我。
正所谓爱美之心人皆有之,5岁的时候,我就觉得眉毛特别的浓(虽然我那时听说过“浓眉大眼”这个词),觉着特别难看,趁着爸爸妈妈上班的这个良好时机,我开始了——剪眉毛行动。
只记得当时的我一手拿着剪刀,一手拿着梳子,好有一派“理发师”的模样(只不过是伪装罢了)。一开始,我耐着性子,一剪刀一剪刀地剪得井井有条,可刚剪了几下,就开始了疯狂般“虐待”。我越剪越开心,越剪越尽兴,可眉毛却发出了抗议——爸妈回来了。怎么办?唉,听天由命吧!
“哎哟,我的宝贝,你的眉毛怎么像被狗啃了似的?”惊奇地问。没办法,我只得结结巴巴的说出了实情。妈妈生气了,我愁眉苦脸的问妈妈:“眉毛还能长?”妈妈听了,看了看我这怪异的眉毛,又看了看我那苦瓜似的脸,心疼的说:“眉毛当然能长,可你这几天就得做个没有眉毛的怪孩子了!”我听了,又高兴起来。
童年虽然渐渐离我远去,但那充满童真童趣的往事,就像那一行歪歪斜斜,深浅不一的脚印一样,深深地烙在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