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童年趣事400字作文
童年,是欢乐的海洋。在回忆的海边,有无数颗贝壳,有灰暗的,勾起一段伤心的往事;有灿烂的,使人想起童年的趣事。我正在那回忆的海岸,寻觅着最美丽灿烂的贝壳。 从我记事起,外婆家里养了两只小鸡,
一有时间我就去外婆家里看小鸡,时光流逝,两只小鸡渐渐长大了,不多久,母鸡下蛋了,蛋中就要孵出小鸡了,20多天后,闻声可听一阵小鸡在蛋壳里“唧唧……唧”的叫声,我觉得小鸡太可怜了,谁是孩子的母亲也不忍心看到孩子这样呀!于是我小小的心出了一个念头:在母鸡不在家时,帮一下小鸡。
那天,母鸡给小鸡找食去了,我趁外婆不注意顺手拿了个鸡蛋,捧在手心里轻轻抚摸着,我不再犹豫了,剥开了一个带有余热的鸡蛋,还未睁开眼睛的小鸡终于“诞生”了,它似乎很痛苦的叫了两声,好像在说:“谢谢你,让我早日来到这个世界上。”
我可高兴了,又迫不及但的剥开了第二个,当我剥到第四个的时候母鸡回来了,看见我正在“欺负”小宝宝就猛琢了我一口,顿时鲜血流了出来,我哭哭啼啼地去找外婆,外婆哭笑不得地说:“小傻瓜,小鸡要到一定时候才会出生呢!就你这方法给它们接生,会死的。”我听完,赶忙跑看小鸡,果然刚刚被我“接生”的小鸡都快死了,而没被我“接生”的都活了下来。我后悔极了,但一切都晚了……
虽然这件事过去很久了,虽然那时我还年幼无知,每但我想起这件事总会情不自禁的哈哈大笑起来,但这件事一直深深的印在我心中,让我勇往直前,永不后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