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生命400字作文
水是生命的源泉,世界万物都离不开水,如果没有了水,那地球就会干旱;如果没有了水,那万物就不能生长;如果没有了水,那地球上就没有生命。我在《红树林》上看到三幅图画,是关于洞庭湖的,1997年的洞庭湖是水资源很丰富的,鱼类品种繁多,水清澈见底。但2002年的洞庭湖,水变少了,水有点浑浊。2005年的洞庭湖,水更少了,水不仅浑浊,水面上还有垃圾。不知是什么原因导致洞庭湖水资源便这么少?原来是一些观光的游客,把一些食品包装袋不扔到垃圾桶里,反而扔进湖里!
这一来,洞庭湖没有了以前那美丽的面貌,现在欣赏景色的人也都变少了,水资源也下降了。
我还读过一片文章有一名小学生,在划船的时候还吃着食品他觉得在这划船,可以欣赏新鲜的空气,还可以欣赏湖面的美丽景色,很舒服。他吃完食物,准备把垃圾扔进湖里时,想到如果我扔了垃圾,那湖面的美丽就不见了!
这位同学说得对,如果都向湖面扔了垃圾,那湖面就失去了美丽,就像一只白纸上沾了一块墨渍。
我家楼下有一条河,它通向大海。但这河水很浑浊,里面还有一些垃圾,每到雨季,下大雨时,水就会往上涨,这是因为我们乱扔垃圾的缘故。
我们不能往河水里乱扔垃圾,河水就像一张美丽的脸,如果往里扔垃圾,就会毁坏这一张美丽的脸。爱护水,首先就要从自己做起。
我们应该节约用水,不要让眼泪成为我们的最后一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