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生命400字作文
水――生命的的源泉。是必不可少的,但如今,愚昧无知人们却无情地破坏了水源,使原来清澈透明的小河变成了一条条臭水沟,使一尘不染的小溪上面漂浮着塑料袋,使纯净的山泉变得奇臭无比……人们此时却没有想到水给人类带来的方便:
1。水可以解暑、解渴,在烈日炎炎的夏天,喝上一口水,感到浑身舒畅、很凉爽。
2。饮料、汤、面条、炒菜、煮饭……的制作都离不开水,可见水与饮食可是息息相关。
3。水可以发电,如果没有水,人们就可能会生活在黑暗中,晚上看不到一丝光明。
4。水可以游泳,夏天时,不论做什么运动都会汗流浃背,惟独游泳,不但不会感觉到热,反儿会让人有一种冰爽的感觉,然而,没有水,又怎么能游泳呢?
5。水可以清洁,我们洗澡、洗手、洗脸、洗衣服……都是要利用水,如果没有水,我们就会浑身脏兮兮的(啧啧,想起来就恶心!!!)
6。水也可以浇灌农田,否则农作物就会饿死,我们也就没饭吃,活活饿死!
以上介绍了水的6大功能,从中可以看出:水真是人类的“大功臣”。所以,请大家以后不要再破坏水资源了,要知道:污染水,就是在害我们自己,因为水和人们的生活是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