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400字作文
生命,是一朵正待开放的花朵,绽放出生命的活力;生命,是一首歌曲,唱响无数人生命的意义。水虽然是生命之源,但也蕴藏了无尽的危险,使人失去宝贵的生命。
水,曾夺走无数人的生命,一个个悲惨的事件时刻在提醒我们在没有充分准备的情况下不要去江边游泳。但许多人缺乏意识,因此,我们身边缺少了一个个可爱的生命。2006年7月12日四川省自贡市第十五中学六名初一学生在水库玩耍时发生溺水事件,不幸全部死亡;2006年6月29日,安徽省合肥市当地2名学生在附近池塘洗澡时溺水身亡。同日,水湖镇农场小学两名初二学生在当地一池塘溺水死亡。
据统计,我国每年约有14460名小学生在各种事故中死亡,大约每月死亡1200多人;每天死亡39人。其中,溺水生亡人数居死亡人数之首,占全部死亡人数的70%。
水是那么恐怖,我们应当怎么办呢?其实很简单:1、尽量不要去江边游泳,如果要去,必须有水性好的大人陪同。2、游泳下水前做暖身运动有助于预防游泳时下肢抽筋。3、如果水温太低,应先在浅水处用水淋洗身体,待适应水温后再下水游泳。4、游泳时用鼻子吸气容易引起呛水,我们尽量用嘴呼吸。
生命无价,一次车祸,一次溺水,都有可能让人失去生命。珍惜生命,珍惜生活。生命是无价之宝,生命,只能在人生的经历中独一无二,让我们热爱生命,让溺水远离大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