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生命400字作文
“滴答”,水,就从这一秒开始。奔流不息的长江,就从这一滴开始。
生命,就从这一滴水降临人间。水是生命之源,没了水,地球上就不可能有生命。人体每天都需要充足的水分,而全世界仅有的淡水却不到总水资源的三分之一。因此,我们应该节约水资源,让汩汩的溪流永不停歇!
“滴答,滴答”,卫生间里的水龙头在不停的“流泪”,这一个小水龙,一个月竟能流掉1至6立方米的水!此时,你还能默不作声吗?只要举手之劳一下,就能给未来多存留1至6立方米的水。
“哗啦啦”,当你正想去拨动抽水马桶开关,发现马桶漏水时,你还能无动于衷吗?你要知道,一个漏水马桶一个月可流掉3至25立方米的水。只要你马上维修,就能是明天多一些水资源。
其实,在生活中的细节上也能省不少水。比如我们可以把洗衣服、洗菜、洗手等用掉的生活水倒入小桶中,可以用来冲马桶。淘米后的淘米水,可以用来洗碗,去油又省水。其实,省水在生活中只是一种很简单的事,但只要你有这种意识,情况还是非常乐观的。“滴答”,那清透的一点点,透出了生命的纯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