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生命400字作文
看到“水”这个字,我的脑海中一下子闪出一个画面----几只可爱的小企鹅在南极的冰天雪地里,嬉戏,玩耍,快乐无比。忽然,一只小企鹅说:“如果地球没有了水,我们应该去哪?”……是啊! 水是生命之源!没有水企鹅失去了家园;鱼儿离开水会死掉;花草树木离开了雨露会枯萎;我们人类离开水更是无法生存。但是在我们的身边浪费水的现象却随处可见。校园里同学们洗手不关水龙头,洒水取乐,殊不知你乐了,水却没了。
洗衣服时不用手搓而只用水冲; 用自来水冲洗道路; 在公共浴室洗完澡后“人离水未关”…… 每当我看到这些时,我就会想到缺水区人们渴望喝到水的情景。我常想:假如这些人能自觉节约每一滴水,会解决多少缺水区的小朋友翻山越岭背水之苦啊?一个人的力量或许有限,但如果我们每个人每天节约一杯水 ,千千万万个人行动起来就能节约多少条江,多少个海呀!节约用水从你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