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生命400字作文
我们都知道,水是生命之源。一旦缺少了水,地球将失去生机,人类将无法生存。我们的生活离不开水。伴着六月火热的风,知了叫了,夏天从歌声中跳了出来;花儿开放,夏天就从彩色里飘了出来。正是这炎热的夏天,我们更不能缺少水!
小时候,我喜欢做梦。梦里的天格外的新鲜,梦里的水特别的清澈。可当我睁开眼,梦醒了,就再也没有梦里的美了。因为水不再清澈,天也不再蓝了。那么,是什么导致地球不再美丽了呢?
不错,正是我们人类自己!爸爸妈妈小时候,水是清澈的,是碧绿的,甚至是透明的。他们小时候,小溪里的水都可以当做饮用水。可是现在,溪里的水不再清澈,甚至堆满了垃圾,每天都有人往溪里倒垃圾,难道,你们忘了昔日那流水淙淙的小溪了吗?
水是人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在我国的东部,有个因水而名,因水而兴,因水而美的省份——浙江。然而近年来因为缺乏对水资源的保护,浙江水患频发,污水、洪水、涝水严重影响了自然环境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治水成了刻不容缓的大事。它不仅是政府行为,更应落实到千家万户,落实到每个人的行动中。
浙江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作出了“五水共治”决策,所谓的“五水共治”也就是指: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水是人类重要的资源,所也在今后生活中我们更要保护水资源、节约水资源。
涓涓细流汇成海,点滴努力结硕果。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参与“五水共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