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生命400字作文
我们人类的淡水资源严重缺乏,地球表面有许多水,海水占总水量的百分之二十八,淡水只占百分之二,南极和北极的淡水很多,但长年被积雪覆盖着,不能为人类所用。听老一辈的长辈们说,因为条件艰苦,他们小时候都是跑到很远的地方挑水吃;洗过脸的水再洗脚,洗完脚的水又留着用来浇菜,因为他们知道水来之不易,所以他们都知道节约用水。
而我们呢?轻轻一拧,水就哗哗的流出来,根本不费劲,有些人洗手、洗脸时把水龙头开到最大,任凭水哗哗的流淌也不关;还有的人用过多的水冲洗汽车,洗车的水白白浪费掉了;甚至有很多人认为,节约用水是一种“寒酸”的生活方式,现在的生活过得很舒适,一点浪费算得了什么呢?其实不然,如果我们再这样挥霍下去,养育我们的地球将会灭亡,任何生物到最后都无法生存,我们的地球母亲到最后甚至连一滴眼泪都会流不出来!
让我们把"节约用水"变成切切实实的行动吧,点滴节约,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把正在流淌的水龙头关掉、把坏了的水龙头修好、把淘米水、洗衣服的水存起来冲厕所、洗拖把。。。。。。最后,我想说,人类啊,请珍惜我们的生命之水吧,别等到连泪水都哭不出来再后悔就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