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生命400字作文
人类从大海中走向陆地、森林。。。。。。数千年,日月经天。。。。。。
水,给我们生命;水,伴我们前行;水,还将滋润着未来的每一个黎明。。。。。。
小时候,望着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我以为水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当我上学后,看见叔叔们往地下打井,水就出来了,我认为水是从地下溜出来;然而,直到现在,我才知道,只有我们去合理地利用它,好好地珍惜它,我们才能获得水。
水如一位柔弱的女子,又像一位刚强汉子,当你珍惜与爱护它,它便时时刻刻都在你身边;当你抛弃它时,它就会离开,永不回头。正如李白所说“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水是一种可再生资源,但水的循环需要一段时间,我们要拥有水,就必须珍惜和爱护它。水,是我们的生命之源。但我国是一个严重缺水的国家,人均水资源量只有2400立方米,只相当于世界人均的四分之一。
水是生命之源,水是如此的珍贵!然而在我们身边,人们爱水、节水的意识十分的淡薄,浪费水、污染水的情形随处可见。我们应当自问,如果我们再这样无尽的浪费下去,明天,我们的地球还是蔚蓝的吗?明天我们还能生存吗?
水是一切生命的源泉,然而随着社会肆意的污染和浪费,清洁的生命之源正日趋枯竭,希望大家珍惜水、保护水,不要让最后一滴水就是我们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