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朋友作文
眼镜铺里有一副近视眼镜,他在铺子里住久了,闷得很,决定出去找个朋友。
眼镜出门了。他东张张西望望,不一会儿就来到小花猫家。眼镜从窗户里看到小花猫正在认真地做眼保健操。多可爱的小猫呀!眼镜很想和他交朋友。眼镜使劲地敲门“咚——咚——咚——!”门开了,眼镜跳到小花猫手上说:“小花猫,你能跟我做好朋友吗?”小花猫摇摇头,说:“我每天都坚持做眼保健操,你去找其他人做好朋友吧。”眼镜闷闷不乐地走了。
眼镜走呀走,走呀走,看见一只小兔在地里拔萝卜,雪白的毛象一团团洁白的云朵朵。多漂亮的小兔呀!眼镜决定和他交朋友。眼镜走过去,掬了个躬,礼貌地问:“小白兔,你能跟我做好朋友吗?”
小兔摆摆手,说:“不行!不行!和你交上朋友,我就看不清地里的萝卜了。你去找其他人做好朋友吧。”眼镜失望极了。
眼镜继续往前走,很快就来到了小熊猫家。小熊猫正坐在电视机前看电视,哎呀!好大两个黑眼圈呀!一定是整天对着电视机把眼睛给累坏了。眼镜走过去,小心地问:“小熊猫,你可以跟我做个好朋友吗?”熊猫点点头,开心地说:“太好了!我看电视看得太多了,正好点近视哩。”
眼镜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