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朋友作文
这是一只用棉花和布做成的小狗,粉红色的皮毛,有点模糊不清的眼睛,黑鼻子红舌头,,头上还有几根红毛。这只瘦小的小狗,从我小时候起,就一直陪伴着我直到现在。今天偶然想起它,不禁回忆起与它之间的一段故事。 那时我4岁。一天,我和爸爸走进一家不大的商店。店髦玩具很多,我和爸爸在各式各样的玩具里看到了两只安静的小狗。 我足足端详了它们十分钟,它们没有反应,仍然趴在玻璃柜里,大眼瞪小眼地望着我。
爸爸问我:“你喜欢那只蓝色的,还是那只粉红色的?” 我两只都喜欢,拿不定主意。爸爸说必须在两只中间选一个,于是我选了那只粉红色的。 我记不得那时是怎么回事,在玩它的时候,我总喜欢抓着它的脖子。 就那样抓了几个月以后,小狗的脖子断了,它完蛋了。 我的眼泪流了下来。 外婆会做针线活儿,那时,她可帮了我一个大忙,小狗“复活”T。 为了不再伤害它的脖子。我改拎它的耳朵。
我总以为小狗福大命大,度过了那段时期,就再也不会有什么危险了,哪知世事难料,小狗再度陷人危险,它的耳朵掉了。 外婆说就算把它的耳朵缝起来,也很容易再掉,最好把它的耳朵和小半边脸缝在一起,这样更牢一点。我只好答应了。 从此,小狗有一只耳朵就永远贴在脸边,拎不起来了,就像我的一只胳膊肿了抬不起来一样。 以后,我只好捧着它走路,偶尔深感内疚地看看它的脸,却还是那副平淡的表情。 我一直捧着它走路,直到现在—妈妈把它锁进橱里以前。这么多年的朋友了,不知道跟它讲了多少话,也不它听进去了多少,但对它,我总是夹杂着一种特殊的感。而目。无法言表。知悄 我想好了,去请求妈妈把它从橱里放出来,让我好好地肴,·看、摸一摸这位昔日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