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作文
我的家乡是个鱼米之乡,这里河流众多,每到夏季,都会看到一群小孩子在河水中游泳,而我却是一个旱鸭子,只能站在一旁,眼巴巴地望着。小暑后的天气越来越热了,而且空气也越来越闷了,我让外公在中午带我去游泳馆游泳。来到游泳池旁,我迫不及待地跳入了水的怀抱中,在水中,我感觉浑身一阵清凉。接着外公也跳下了水,教我学习游泳的其中一种方式:狗爬式。就是先用双手把水往外滑,再用双脚使劲地打水,就可以前进。因为这个方式比较简单,我一学就会了,一口气能游三四米远。有一次,外公把我带到离岸边大约五米的地方,让我再游回岸边。
我深吸了一口气,就开始游泳了。可是,还没游多远,我就觉得憋不住了,感觉到自己快要完了。我最终还是坚持下来,游到了岸边。外公对我说:“你只要学会换气,就可以游得更远。”开始学习换气了,外公先告诉我换气的要领,然后再亲自示范给我看。该我练习了,我先浮在水面上游,感觉气不够用了,就想把头抬出水面,可是怎么努力,头始终不能抬起。可我已经憋不住了,刚刚张开嘴,就呛了一口水,我也站在了水池底。连着练习了好几次,也没有成功,我却连喝了几口水。我有点泄气了,但我转念一想:失败乃成功之母,不能因为一点点挫折就泄气,成功一定就在前面。想到这儿,我又觉得浑身充满了力量,继续练习游泳。
这一次,在我要换气的时候,我不由自主地把双手使劲往水面上一拍,就好像把手拍在了陆地上,借助这股力量,我把头抬出了水面,深吸了一口气,继续游了起来。经过多次的练习,我已经越来越熟练。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我学会了换气,一次能游十五米呢。今天,我终于学会了游泳,又掌握了一项技能。我也相信,只要自己认真去学习,就一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