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学会了作文
每当看见大哥哥、大姐姐在水中像鱼儿似的游来游去,我心里羡慕极了。
今年暑假,刚好我从西安回绵阳,天气正好,我就跟爷爷去了游泳池学游泳。那时候,我在想:会不会被水淹死呢?水有多深呀……一个个问题在我脑子里转呀转,老是跑不了。就在这个时候,爷爷鼓励我:“要想学好游泳,就得在这方面下苦功!不要因为面前有困难而吓倒 !”听了爷爷这番话,我鼓起了勇气,憋好了气,又闭上了眼睛,迅速地跳下了水,爷爷先叫我把腿、呼吸、划臂和腿的动作配合起来,腿部动作占整个游泳动作的百分之七十……我按照爷爷说的去做,有时一不小心,喝上了几口游泳池里的水,那个滋味可真不舒服呀!
回到家里,我像个受了伤的兵员躺在床上,一动也不动,就连晚饭也不想吃了。虽然这次游泳让我精疲力竭,但又过了一个星期,我依然到那个游泳池进行练习,但又失败了。晚上,我发现了一只蜘蛛,想把网结在墙的那一头,他试了一次,失败了,第二次,也失败了。我想:他会放弃,也会失败的!但没有,这只蜘蛛好像不甘心似的,又接着第三次尝试,既然成功了!我说:“我也要尝试第三次!既然蜘蛛都成功了,我为什么不能成功呢?”然后,再过了一个星期,我又去游泳池里游泳,我整装待发,就绪了,我勇敢的跳下池水里,我也成功了!我像一条小泥鳅一样在池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
现在,我已经能在深水池里畅游了,我学会了游泳了,我真高兴呀!这也有蜘蛛、爷爷的功劳,是蜘蛛给了我启发;是爷爷鼓励我要坚持游泳!我真的学会游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