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童年400字作文
我的童年是愉快的。
我的童年也就是和小伙伴们在零零星星剩下的废墟上度过的。我四岁的时候,姐姐已经上学了,每天他们下了学,就在家门前跳皮筋。一天,姐姐和她班上的一个男同学吵架了,我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那天,这个男孩子在我家门口踢球,脱掉了外面的蓝裤子,让他的小弟弟看着裤子,我一看,机会来了,偷偷地唬弄着把裤子偷了出来,叫出我们院子的和我一样大的一个男孩子,顺手拿出了家里的一盒火柴,跑到了房后的废墟上,商量着把裤子用火烧掉。
当时,我才四岁,哪会用火柴?那个男孩子胆子更小,吓坏了,我眼睛一瞪,真是胆小鬼,我自己来。我抽出一根火柴,划着了,风太大,吹灭了,再划,赶紧把火丢在裤子上,裤子着火了,随着风火越来越大,我害怕了,赶紧从旁边的水泵捧了几捧水,浇在裤子上,这时候,裤子已经成了短裤。
我和那个男孩子拿着短裤回了家,丢裤子的男孩的妈妈正在打他,那时候,家里都很穷,孩子多,买一条裤子多不容易呀。我走过去,很神气地说,裤子被我烧掉了,谁让他和我姐姐打架!
晚上回来,我着实挨了一顿胖揍,但是我一直很自豪,因为替姐姐出了一口气。后来还是在商场工作的妈妈买了一条新的裤子还给了那家人,事情才罢休。
那个和我一起烧裤子的男孩,后来成了我青梅竹马的好朋友。时隔多年,我依然记得那是我第一次划火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