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的童年400字作文
任何一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童年,在童年的时候,往往是无忧无虑,开开心心的,等我们长大了,回头看时,心里是多么幸福。
我的童年是快乐的。我记得最清楚的,就是去捉知了猴了。那个时候,一点烦恼也没有——考不好也没关系,被妈妈批评了马上就忘记。在月光照耀下,一棵树一棵树地摸,抓到一只大喊大叫,唯恐天下的人有不知道的,抓不到也没关系。照一句流行的话来说:孩子之意不在抓,而在于惊险刺激也。
我还记得童年时上课做作业,那个时候连学习也是一件很惬意的事呢!每一道题现在看来都非常简单。但那个时候却不会。现在看到自己小时候的试卷,都会笑出声来:自己怎么会犯那么低级的错误呢?
时代在变化,社会也在进步。小时侯家里生活还不是太好。有时候偶尔吃上一只鸡,爸爸妈妈给了一角两角的零钱都会高兴地又蹦又跳。可现在,就是吃满汉全席或给我百元大钞,我也不会高兴——可不是吗,现在学习任务那么重,哪有人会高兴得起来?如果再让我重过一回,童年的每一秒钟都会记录下来,那样童年的快乐就不会忘记了。
童年如此美妙,可是童年时候的孩子们,却羡慕那些背上书包的上学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当他们当了大哥哥大姐姐后,却又忍不住发出感叹:唉,小时候真好啊!
童年啊,我所珍惜的快乐与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