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的童年400字作文
在我的记忆沙滩上,童年是最美的一部分。里面有许多美丽的贝壳,其中有一个最美。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我在爷爷家过暑假。
爷爷带我去了一个河坝——陈家河坝。一到陈家河坝,我就看见一片白色,就像毫无杂质的白玉,爷爷说:“这儿还有螃蟹呢!”听了这话,我可乐了,问:“爷爷,赶快带我去捉贝壳和螃蟹吧!”爷爷听了一边说:“好”一边漫不经心的把一块大石头推开,我顿时眼前一亮,白色的世界里出现了几团火,哦不!
应该是几只螃蟹,那些螃蟹见有人破坏了他们的家——有些吓的到处乱跑;有些抱在一起;有些站在原地,不知该怎么办。那些调皮的螃蟹把我逗得哈哈大笑。通过我的仔细观察,发现螃蟹窝里还有一两只贝壳,它们和螃蟹和谐相处。接着,我们来到了陈家河坝旁的一条小溪,小溪的水十分清澈,在炎热的夏天里,显得更加凉爽,小溪中还有许多小鱼,它们在小溪里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
这条小溪通向一个湖泊,湖泊在周围绿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绿,犹如一块绿宝石,绿树就像是这里的屏障,以防她让外界破坏。陈家河坝真的是太美了,白色的石块和贝壳,红色的螃蟹,绿色的青苔,绿色的湖泊,灰色的小鱼。
构成了这幅美丽而和谐的画卷。哎!时间过得真快呀!不知不觉,太阳已经偏西,可我还是不想走,多想在这儿多留一会儿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