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童年400字作文
童年的我幼稚、天真,经常会做出一些不可思议的事来,有一件傻事让我至今想起来都忍俊不禁。
以前我经常看见一些叔叔阿姨在水桶里装满水,然后泼在门前小树的树根上,我大惑不解,跑去问妈妈,妈妈说:“小树如果不浇水,就长不高,就和你一样变成小不丁点喽!”妈妈说完话又去忙活起来了。
妈妈走后,我开始异想天开了:“我在幼儿园里是出了名的小不丁点,小树苗被浇了水就会长高,那我被浇了水不就会长高了吗?可是每次一下雨大家就打起雨伞,那是为什么呢?哦!对了!一定是怕长的太高了!对!想要长高,就要被雨淋!
我盼着,盼着,终于又一个雨天,爸爸妈妈出去出差了,爷爷奶奶在房间里午睡,我走出大门,跑到院子外头,让雨水尽情地浇打我。等我被淋成落汤鸡之后,回到房里头,等待着长高,心里还想,:“这下幼儿园的小伙伴就不会嘲笑我了吧!”可是等了老半天,我非但没长高,而且还发了一场高烧。
当妈妈问我为什么会发烧的时候,我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还问妈妈:“小树苗被浇了水就会长高,那我被浇了水为什么就不会长高,而且还发了高烧呢?”妈妈听后,差点笑掉大牙,说:“你想长高,就要多吃饭,营养充足才行呀!
从这件事情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什么事都要讲究科学,不要盲目地套用方法,不然会酿成大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