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童年400字作文
我的没有小河流水潺潺,没有绿树村边合,没有灰黑的山峦耸立,也没有那蔚蓝蔚蓝的大海。有的是那一时绿油油一时黄灿灿的稻田,和一只乖巧可爱的小狗,还有几个孩时的玩伴便是最美好的童年。
那时候天是浅蓝色,下完雨后的天亮得像玻璃一样,偶尔还见到彩虹有五种色的彩虹,那时候问妈妈彩虹不是说有七色的吧,为何只有五色,妈妈轻叹说污染,那是我第一次听说也不懂,可是小孩子的直觉告诉我不会是好东西。那是有不少紫色的蝴蝶在路上两旁的野草上高高低低地飞过,我们几个小伙胖就会小心翼翼地把蝴蝶捉在我们双手里,许了个美丽的愿,然后把它放了,希望它把我们的愿望告诉精灵,然精灵实现我们的愿望。
那时候的日落美极了,那圆圆的红脸蛋挂在那松树上美妙极了。我和小狗坐在沙堆上静静地观赏落日,看看它的脸由橙变得通红,慢慢地下降,慢慢地一张脸变半张脸,半张脸突然就没了,可我不伤心,老师说过它只是到了西方去照亮西方的天空。
那时候一些静且美,安宁舒适。可是好景不长,稻田变成了白色加蓝色的工厂。我也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