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考试800字作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光在飞逝,一眨眼半个学期的分分秒秒就快要离我们远去,即将要迎接一学期一度的期中考试,期中考试——这是无法避免的,是对我们这半个学期的所学的知识的总结,也是老师对我们这半个学期的学习做一个点评。在这半个学期里,我在刚开学时很坚定的发誓说,上个学期成绩不是很理想,这个学期一定要比上个学期更优秀。
机会只垂青于有准备的人,所以这次我们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比如说把平时的复习时间增加十分钟左右,当然,时间越多,效果越好,关键还要靠自己自觉。不要只是今天复习半个小时,明天就只复习二十分钟,贵在坚持。
要学会抓住一分一秒,时间就是生命,不要让时间在你的走神中溜走,也不要让它在毫无意义的话题中流逝。对于我们中学生来说,有一个合理的学习计划,就可以为一天争分夺秒,更可以为好的学习成绩奠定基础。所以,我们需要好好把握一分一秒。
天道酬勤,只有勤奋刻苦的人才会得到成功。努力学习,这几个字相信同学们听过不止一遍了,可是这个学期,你到底努力过多少,到底付出过多少?如果连付出都没有,那你就更别说自己有一个好的前途了。
另外,在考试前还应该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良好的心态决定了你是否能够在考场发挥正常,我们没有要求超常发挥,如果我们能按照平时老师要求发挥好,就一定能够取得很好的成绩。一个平和的心态,决定了人的一生的发展,从小事入手,逐渐的培养,逐渐的控制自己的情绪。在是事态面前不失控,学会正确的处理问题,逐步提高自己面对各种事情的能力。这样才能有一个好的心态。还要少考虑考试成功后的鲜花和掌声,过分关注于成功、胜利、荣誉、地位,沉醉于对胜利、成功的向往和喜悦,会分散对考试的关注,往往影响到正常水平的发挥。同时要在今后考试中克服“舌尖现象”。就是在平时的学习或考试中,一些很容易的题目,答案就在嘴边盘旋,但就是写不出来,这是在回忆信息过程中出现的暂时性的遗忘。
同学们,让我们为期中考试欢呼、加油吧!为我们在期中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