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考试800字作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们迎来了期中考试,考试前,我们紧张地准备复习。考试虽然过去了,但是也不能放松。就像妈妈说的,学习就像行车,而每一次考试就像到了加油站。要认真检查自己的车辆,做好加油、加水、维修等一系列的工作。这样,才能更安全迅速地行驶。经过检修,我发现我的“车子”上有四处急需“维修”的地方,否则它将影响到今后的正常行驶。 一是基础知识不太牢固。语文有生字,数学有概念,英语有单词等基础知识。
俗语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基础知识就像是涓涓河流,就像是高楼大厦的地基,是学好各门功课的基础。我的一些生字就没有学牢固,比如“波涛滚滚”的“滚”字,到现在也不知道写的对还是错,总是稀里糊涂,应付了事。老师给我打错了,改一遍,又忘了。总是这样,写了忘,忘了写,天长日久,什么时候才会呀?数学概念、英语单词像这样的情况比比皆是。今后,不能再稀里糊涂了,对待学习一定要认真细致。 二是数学开拓思维的题目不愿思考。以前,我们的卷子上总有一些拓展思维的思考题,让我们开拓思路,举一反三。而我总是怕麻烦,不想动脑子,等着第二天老师讲了我一抄黑板的答案就OK了。妈妈说:人的大脑就像一部机器,越运转越灵活。
可是我就是偷懒,遇到难题,囫囵吞枣,不求甚解,只怕我的大脑要慢慢地生锈了。今后,我要勤于思考,善于思考,使我的大脑越来越灵活。 三是读书不善于思考,作文质量不高。我非常喜欢看课外书,但是总是看个热闹,从不认真思考,没有真正吸收其中的营养,没有理解其中的含义、道理。因为读书没有用心,所以作文水平也没有提高。妈妈说我作文“假大空”, 总是用一些华丽的语言来堆砌文章,老是写不出自己的真情实感。好的文章既使语言朴实,只要感情真挚,同样能感染人,影响人。我的作文语言流畅,条理清晰,如果能融入自己的真实情感,体现自己的思想,妈妈说我的作文就能上一个大台阶。 最后,我还有一个粗心的毛病。这个“恶魔”已经跟了我好几年了,害的我丢了不少分,挨了不少的打。可是我不明白,它怎么这么顽强,赶也赶不走呢?现在我知道了,只要细心,这个无恶不作的坏蛋就无路可逃了。妈妈说,细心还在于平时生活中就要有条理,不莽撞。我可不愿成为张飞、李逵那样的英雄好汉,我要成为“智多星”。我一定从点滴小事中养成细心、细致的好习惯。 再过两个月就要期末考试了,我一定不把遗憾再带到下一个“加油站”,要努力学习,争取取得满意的成绩。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吧,到时再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