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人生作文
我今天听了一场讲座——“与人生对话,我的中国梦”,是新东方学校的董事长---俞敏洪讲的。这场讲座让我刻骨铭心,永生难忘。
他在开讲的时候就首先说了这场演讲的主题—奋斗。他告诉我们永远都会有人比你聪明,而你不奋斗有再多的天赋也不会成功,还告诉我们奋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方法,投机取巧是不行的。
第二个重点就是梦想。梦想要从最低点做起,从最不起眼的工作做起,这样一步步的攀升便会走向成功之路,其实成功就是怀着梦想走过所有失败的路而成的,不放弃梦想其实很简单,那就是一直坚持自己的初衷,有时候你会发现你和成功擦肩而过,其实只要你再努力一点,你就会和它握上手。
第三是他告诉我们,必须要注意自己的健康。并且你要注意自己的保养方法,当你自己太累的时候,告诉自己,给我一段放空的时间吧,这段时间我们不要去用脑力,可以彻底的休息一下,然后继续投入到工作之中。其实每周都有一定的规律,一旦你充分使用,便会让它在你的手里大放异彩。
四是多有知己。在有知己的同时,你必须要知道怎么选择知己,你必须结交成绩比你好,道德比你好的人。无论是在哪一个方面比你优秀,你也要跟他结交朋友,也许她有缺点,但你必须吸取他的优点,正所谓取长补短。
我个人认为,这场讲座讲的很精彩,既把主题充分的展现在了我们眼前,而且环环相扣。如果他还来济南,那我一定再去听他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