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人生作文
人生就如同一个雕塑,自己是自己人生的雕塑家,只有不断打磨才会雕刻出完美的作品。
“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人生就如同一场旅行,只有跋山涉水,才能见到世外桃源;人生就如同一条河流,要做奔腾不息的江水,而不应是一潭涟漪不起的死水;人生就像是在爬山,只要不怕困难,勇攀高峰,才能体会到“一览众山小”的豪迈……
每个人的人生都充满了失败、失意。学生或许会考差;生意人或许会血本无归;官场上的人或许会郁郁不得志……强悍的是命运,更强悍的是不屈于天命的人。
20世纪,一个独立的生命个体以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她——海伦凯勒,一个生活在黑暗中,但却给人们带了光明的人。她的生命度过了88个春秋,却熬过了87年无光、无声、无语的孤独岁月。
然而,就是这么一个幽闭在聋哑世界中的人,竟然毕业于哈佛大学德克利夫学院,并用生命的全部力量处处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机构,为残疾人造福,被美国《时代周刊》评选为20世纪美国十大英雄偶像。
创造这一奇迹,全靠一颗不屈不挠的心。海伦接受了命运的挑战,用爱心去拥抱世界,以惊人的毅力面对困境,终于在黑暗中找到了人生的光明面,最终将慈爱的双手伸向全世界,伸向黑暗中的人们。海伦的故事是值得我们深思的,即使生命是残缺的,但是依靠我们的毅力,就会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