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生作文
她是一个黑人的女孩。
她从小就“与众不同”,因为小儿麻痹症。她的左腿瘫痪,只能病卧在床,失去了儿童应有的欢乐和幸福。随着年龄的增长,她的忧郁和自卑感也与日俱增,她甚至拒绝所有人的靠近。但也有个例外,邻居家那个只有一只胳膊的老人成了她的好伙伴。老人非常乐观,她非常喜欢听老人讲的故事。
一天,她被老人用轮椅推着去附近的一所幼儿园,操场上孩子们动听的歌声吸引了他们。
当一首歌唱完,老人说:“我们为他们鼓掌吧!”她吃惊地看着老人,问道:“我的胳膊动不了,你只有一只胳膊,怎么鼓掌啊?”
老人对她笑了笑,解开衬衣扣子,露出胸膛,用手掌拍起了胸膛……那是一个初春,风中还有几分寒意,但她却突然感觉自己的身体里涌动起一股暖流。老人对她笑了笑:“只要努力,一只巴掌一样可以拍响。你一样能站起来的!”
那天晚上,女孩给父亲写了一张纸条,贴到了墙上,上面是这样的一行字:一只巴掌也能拍响。那之后,她开始配合医生做运动。9岁那年,父母不在时,她自己扔开金属架,试着走路。蜕变的痛苦是痛及筋骨的。她坚持着,她相信自己能够像其他孩子一样行走,奔跑……
11岁时,她终于扔掉支架。她又向另一个更高的目标努力,她开始锻炼打篮球和田径运动。1960年,罗马奥运会女子100米跑决赛,当她从11秒18第一个撞线后,掌声雷动,人们都站起来为她喝彩,齐声欢呼这个美国黑人的名字:威尔玛?鲁道夫成为当时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女飞人,她共摘取了3枚金牌,也是第一个黑人奥运会女子百米冠军。
一位名人说过:“我们的缺陷对我们有意外的帮助。”或许我们在某些方面有些先天不足,但只要心志没有缺损,就会锲而不舍,愈挫愈奋,用一只巴掌拍响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