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人生作文
人生价值的取向,不是为了索取,而是为了奉献。像邱少云一样为了保卫世界和平而英勇献身,正是人生价值的取向的典范。
《我的战友邱少云》一文,是邱少云的战友李兴元写的。本文真实再现了志愿军在夺取“391”高地战斗中,邱少云同志为了整个战斗的胜利,严格遵守纪律,潜伏隐蔽,直至在熊熊烈火中英勇献身的壮烈事迹。读后,我深受教育,得益甚大。
“为了整个班,为了整个潜伏部队,为了这次战斗的胜利,邱少云像千斤巨石一般,趴在火堆里一动也不动。烈火在他身上烧了半个多钟头才渐渐地熄灭。这位伟大的战士,直到最后一息,也没挪动一寸地方,没发一声呻吟。”这段话充分说明了邱少云自觉严格遵守纪律,具有不可动摇的钢铁般意志和惊人的毅力。严于律己,就越能从容地面对前进道路上出现的一切艰难险阻,就越能勇往直前,甚至置生死于度外。当烈火在邱少云身上烧了半个钟头,也没“挪动一下地方”,也“没发出一声呻吟”,这是何等坚定的意志,这是何等惊人的毅力,这是何等英勇的行为!邱少云用他那美丽的生命来铺展最有意义的人生画卷!
我们要学习他自觉严格遵守纪律、顾大局识大体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为了保卫祖国,为了保卫世界和平,为了狠狠打击侵略者而英勇献身的大无畏精神;学习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崇高思想境界;学习他钢铁般的意志和惊人的毅力以及正确对待人生的宽阔胸怀!
邱少云叔叔的正确人生价值的取向,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