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人生作文
我们每个家里都有日历,大家都很熟悉,它的种类各式各样,有台历、挂历,还有手机和电脑里都能呈现出日历……它记载着月、日、节。日历是生活忠实的记录,也有很多用途,特别是农民根据祖辈们探试出的经验,以节气为依据种植农作物。它还告诉我们几个哲理。
日历买回家时是厚厚的一沓,共有365页,人们过去一天就撕一页,不知不觉日历慢慢变薄了,一年过完日历已被撕完了。原来竟是每天不起眼的撕一页,厚厚的日历就被撕完了。相同道理,我们早晨起床后想到这一天有很多事要做时,千万不要怨天尤人,应时刻珍惜时间,别浪费,在有限时间内做完自己想做的每一件事情,无论大小,不管做得如何,只要勇敢地去尝试了,就没有白白浪费时间,而且你会发现一天过得那么快。
是呀!时间就是这样: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用“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形容时间的流逝再适合不过了。既然时间那么容易流失、那么宝贵,为什么有的人却不珍惜它呢?为什么有的人偏要让它白白流逝,整天一事无成呢?当我们在撕下日历中的一页时,请想一想在当天我们干了什么?我们一定会发现:除了做事情的时间外,我们浪费了很多时间。先辈们经常告诉我们,要珍惜时间,在有限时间内做有意义的事情来充实自己的生活,这些我们应该牢记。
日历具有生命感,我们应将难忘的昨日珍藏于你的生命里,明白鲜活的今日需要你去填补,美好的明天等待着你去创造,让我们伴随“日历”将人生岁月谱写成永存的诗篇。请珍惜时间,在有限的时间内做好每一件事情,生活才有意义,生命才有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