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我的朋友500字作文
很小的时候,我不知道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只觉得很好玩、很好看。争着让妈妈给我买一条,后来,妈妈解释道:“其实,那是少先队员的标志,等你长大了,你也会有一条的!”听了妈妈的话,我就盼望能快一点儿长大,戴上红领巾。
终于,我盼望已久的愿望实现了。上一年级不久,我一直向往的时刻终于来了,当我戴上红领巾的一刻,我是多么的高兴啊!因为我终于加入了少先队,光荣的成为了少先队员,后来,慢慢地,老师也告诉了我们一些关于“红领巾”的故事,我也慢慢知道了红领巾是先烈用鲜血染红的。
自从,我戴上红领巾以后,我就觉得我好像变了一个人似的,以前,我经常上学迟到,现在,我每天都第一个到班级里。以前,我都很晚睡觉,现在变得早睡早起了。我觉得红领巾就像一个“小帮手”,把我的坏毛病到改掉了,所以,我越来越喜欢红领巾了呢!
就这样,红领巾天天陪伴我,现在都两年多了,他还是一直跟着我,我也十分爱惜,从来都没有弄丢过,红领巾陪我上下学,陪我上课、陪我玩游戏,我当我看见胸前飘动的红领巾,我都会很自豪。自从我戴上了红领巾,我也经常做好事。
记得有一次,我们学校要去春游,可是,天公不作美,刚出发就下起了倾盆大雨,而且很多同学也没有带伞和雨披,于是,我就把伞借给了其他同学,其他带伞的同学也纷纷把伞借给别人,和其他同学拼在一起用,这样,我们就解决了“春游没带伞”的问题。
还有一次,在乘车的时候,我看到车上有很多垃圾,于是,我就把垃圾一一捡起,先放在塑料袋里,在下车的时候把它扔进了垃圾箱。司机叔叔看见了,直夸我是好孩子。
我觉得一个少先队员,做了这点事,不算什么,以后我还要多做好事,为我们班级,为我们学校增添更多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