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的班主任作文
我们有一位很有耐心的班主任,我们叫她李老师,她还教我们语文。李老师有着一头乌黑的卷发,镜框后面有一双锐利的眼睛,只要在台下做一点小动作,她就能看得一清二楚。
李老师学识渊博,很有教学经验,经常给我们讲一些课外知识:有地理的、有历史的、有社会的.....最近日本人想抢我们的钓鱼岛,李老师就给我们讲了许多关于钓鱼岛的故事,告诉我们长大要报效祖国,祖国的领土神圣不可侵犯。
李老师奖惩分明。有一次,集体朝会的时候我在台下东扭扭、西晃晃,还不时和左右同学说话。当然,这也逃不过李老师那锐利的眼睛。她看在眼里,记在心上。集会结束时,李老师严肃地向我们走来,炯炯目光落在我身上,我知道我会被罚了,心里像压了块沉重的大石头,变得沉甸甸的。老师罚我写一篇集会时不应该说话的检查,虽然检查很简单,但李老师那严厉的目光我永远不会忘记。
老师还经常表扬我呢!“六一”儿童节到了,李老师轻轻地把我叫到办公室,把一本崭新的书塞进我的手里,轻轻地对我说:“小毛,你的作文写得不错,可纪录还要好点哦!”我点了点头,表示以后认真阅读、写作,心里又惭愧又感动。
啊!老师,你就是大海,我就是海中的一只小船,在你的怀抱中勇敢前进、快乐长大。老师,你就是灯塔,指引我前方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