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班主任作文
提起我班新来的班主任,那可了不得,他的三大绝招令全班同学佩服地五体投地,没有一个人不赞叹不已。记得那次数学课,雷老师刚刚讲完课,轻轻地掸去手上的粉笔灰,正言厉色地向同学宣布:“下课!”说完,便跨步走出教室。可你说巧不巧,雷老师前脚刚跨出教室,下课玲声就响了,同学们明明看见他手上没戴表呀!接连几天,都是这样,那些调皮大王个个都目瞪口呆,连吐舌头:“老师神了,居然能未卜先知!”这一绝已经让大家够呛了,可不久又露了一手。
这堂数学课教如何使用圆规,他却没带圆规。我不禁暗暗为他着急起来。该画圆了,只见他拿着一支粉笔,以胳膊肘为圆心,旋转一圈,一个标标准准的圆就画好了,你说奇不奇 ?神不神?从此,有同学为老师起了一个外号叫做“标准圆规”。
第三招更是妙不可言。以前班里数学成绩差的同学,是最被人瞧不起了,可是自从新的班主任来了之后,他对那些数学成绩不够好的学生特别好,同学们也跟着来了一个一百度的大转弯,最近一次数学考试他们竞都取得了90分以上的好成绩。同学、老师笑得乐弯了腰!
我们的班主任确实有一套绝活,全班同学无不对他无体投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