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好朋友400字作文
我的好朋友汪皓,今年9岁了。它圆圆的脸,高高的鼻梁,一双浓眉大眼,显得很精神。
说起汪皓,他的确是个宽宏大量的人。有一次,我去他家玩。他一看见好朋友来了,马上把他自己拼装的“航空母舰”拿了出来。我拿起它左看右看,爱不释手。可是,老天爷偏偏和我作对。正当我欣赏这漂亮的玩意时,一失手,把它摔到了地上。这下完蛋了。望着被摔得七零八落的“航空母舰”,我简直不知所措。要知道,这可是汪皓整整一个暑假的心血啊!
我急忙把摔碎的“航空母舰”藏在身后。这时汪皓过来问:“我的航空母舰呢?”我支支吾吾地说不出话来。他走到我身后一看,发现“航空母舰”摔碎了。我想,他一定会大发雷霆的。可是,汪皓那惊讶的神情马上就平静下来了。他和颜悦色地对我说:“不要紧,小事一桩,我们再把它拼起来。”就这样,他找来了“万能胶”,我俩一起动手,又把它拼了起来。
他不但宽宏大量,而且还乐于助人。有一次,他和我在他们小区的院子里玩,看见一个小妹妹在骑车子。一不小心,小妹妹连人带车摔倒了,她坐在地上大哭起来。看到这个情景,汪皓急忙跑上前去,把小妹妹扶了起来,帮她拍拍身上的尘土,又拿出手绢把她的眼泪擦干。他把车子扶了起来,一手拉着小妹妹,一手推着车子,把小妹妹送回了家。小妹妹的妈妈,直夸他是个懂事的好孩子。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汪皓。他就是这么宽宏大量,又那么乐于助人。我也经常为我有这个好朋友,而感到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