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我的家乡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湖南省郴州市,这里历史悠久、景色迷人、物产丰富,是有名的旅游胜地。
郴州历史悠久:神农作耒耕,苏耽跨仙鹤,赵云智取桂阳郡,蔡伦发明造纸术,岳飞驻军郴州城,在郴州留下了无数美好传说和历史佳话。唐宋文人韩愈、柳宗元、秦少游、周敦颐在郴州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名篇佳作。
郴州是中国革命的发源地之一,也是“湖南起义”所在地,还是许多伟人的家乡,邓中夏、黄克诚、萧克都是郴州人。
郴州还是中国女排夺取五连冠的腾飞之地,这里曾是女排的训练基地,女排姑娘们在这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
郴州资源丰富。素有“中国有色金属之乡”、“中国银都”、“南方重点林区”、“湖南能源基地”、“竹木之乡”之称。郴州特产丰富,临武鸭、东江鱼、裕湘面、永兴冰糖橙、桂东玲珑茶等农副产品享誉海内外。
郴州,生态王国。著名的生态旅游景点星罗棋布:灵气俊秀的“天下第十八福地”苏仙岭,“湘南洞庭”东江湖,“中国生态第一漂”东江生态漂流,丹霞地貌仙境——国家地质公园飞天山,我国南方唯一对外开放的国际狩猎场——五盖山,“世界洞穴奇观”万华岩,温泉疗养休闲胜地:龙女温泉、永兴悦来温泉、“灵泉圣水”汝城热水温泉,“动植物基因库”莽山国家森林公园,“丹崖绿水”便江,生态乐园王仙岭,“江南内蒙”仰天湖高山草原……无一不令海内外游客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我生活在这里就如同生活在仙境中一般,这就是我的家乡——美丽的郴州。